注册

陕西省安监局约谈商洛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1日,陕西省安监局副局长李进、副巡视员罗勇针对商洛市7月17日至31日连续发生4起共死亡4人、受伤9人的非煤矿山事故,对商洛市安监局局长李进阳,总工程师汤军政进行了约谈。李进阳代表商洛市安监局做了

8月1日,陕西省安监局副局长李进、副巡视员罗勇针对商洛市7月17日至31日连续发生4起共死亡4人、受伤9人的非煤矿山事故,对商洛市安监局局长李进阳,总工程师汤军政进行了约谈。李进阳代表商洛市安监局做了表态发言。

李进要求:

一要依法依规开展事故调查处理。要指导事故调查组,查清事故原因,认定事故性质,查明事故责任,按照“两高”司法解释,依法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同时,要对今年以来已经发生非煤矿山死亡事故的企业进行回头看,从严从重追究事故企业负责人的责任。

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针对抓安全监管的手段和措施不硬,落实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和观念不强,隐患查办和整治不力,以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没有真正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安全知识欠缺,识险避险能力差,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冒险蛮干等问题,要严查漏洞和薄弱环节,坚决杜绝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三要强力遏制事故多发势头。清醒认识当前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加强组织领导,严管与重罚并举,制定更加严厉的举措,强化工作力度,集中精力抓非煤矿山的安全责任落实和隐患整治,从源头上禁止宽、松、软,从本质上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尽快扭转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

四要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结合目前全省正在开展的非煤矿山“三个专项整治”及其交叉检查督查活动,对全市非煤矿山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要把查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放在首位,把防范各类事故挺在前面,突出“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整改任务。

五要扎实开展行政执法检查活动。要结合全省目前正在开展的行政执法督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安全执法检查督查活动,加大对设施设备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事故频发多发、重大事故隐患不及时整改、企业主要负责人不依法履职尽责、安全教育培训不及时、建设项目违反“三同时”等违法行为和群众屡次举报反映问题多的企业的执法督查力度,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实施处罚。

六要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市局要率先尽快从内部进行人员调整,补充中坚精干力量到非煤矿山科,全面担当起全市非煤矿山的安全监管任务,尽快扭转目前全市十分被动的监管局面,决不允许再发生类似事故。

七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与气象、国土、水利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和信息交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等影响因素,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督促非煤矿山尤其是尾矿库加强值班值守,开展重点地段和在建工地的地质灾害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复查等工作,指导做好防洪度汛应对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李进要求商洛市要认真吸取近期连发4起亡人事故的惨痛教训,结合约谈要求,写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报告,经主管市长批准后报省安监局。

稿件来源:陕西省安监局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