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凤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发布虚假信息者立案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丹凤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网络发布虚假信息者立案侦查本报讯(记者 杜朋举)网传商洛市多例儿童接种疑似过期疫苗事件发生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我省派出工作组赶赴商洛,国家卫健委也派出调查组到商洛展

原标题:丹凤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网络发布虚假信息者立案侦查

本报讯(记者 杜朋举)网传商洛市多例儿童接种疑似过期疫苗事件发生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我省派出工作组赶赴商洛,国家卫健委也派出调查组到商洛展开调查,没有遮掩、没有回避、没有推诿地及时公布了调查结果和处理结果。但在这种情况下,仍有个别人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制造恶劣影响,其行为已经扰乱社会治安秩序。8月9日,丹凤县公安局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多次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消息的曹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安机关发现,丹凤县曹某多次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信息,特别是8月8日晚10时许在网上发布商洛市多例儿童接种疑似过期疫苗事件的虚假信息,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之规定,涉嫌寻衅滋事罪。丹凤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依法对曹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之中。

另查,商洛市商州区吴某某、刘某某、任某某、张某4人分别在微信群散布不实言论,经批评教育,4人都能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鉴于其悔过表现,商州公安分局决定对4人分别进行批评教育。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要理性对待网上言论,特别是针对公共事件调查结果的流言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能用“负面思维”来看待问题,而是要共同维护良好社会秩序。恶意编造、传播网络谣言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