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长安区时隔六个月再换书记 表态打赢秦岭保卫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长安区时隔六个月再换书记,新书记表态打赢秦岭保卫战陕西西安市向秦岭北麓违建别墅“宣战”之际,位于西安市南部、秦岭北麓的长安区更换了党委一把手。据西安市长安区政府官网

原标题:西安长安区时隔六个月再换书记,新书记表态打赢秦岭保卫战

陕西西安市向秦岭北麓违建别墅“宣战”之际,位于西安市南部、秦岭北麓的长安区更换了党委一把手。

据西安市长安区政府官网消息,8月8日,长安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宣布陕西省、西安市委有关干部任免决定。省、市委决定:王青峰同志任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书记,王强同志不再担任长安区委书记。

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少纯宣读任免文件。新任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表示,完全拥护组织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也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和支持。

王青峰表示,将坚定信念,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时刻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各项决定,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查询发现,在王青峰的任职讲话中,还对近期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

王青峰说:“打赢秦岭保卫战,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胡和平书记和市委王永康书记的具体要求,下定铁的决心,组建铁的队伍,采取铁的措施,从内部抓起,凝聚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彻底整治秦岭北麓违建问题,加强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保卫好秦岭的青山、蓝天、碧水、净土,还人民一个宁静和谐美丽的生态家园。”

公开资料显示,王青峰此前并不在西安市任职,而是来自于陕西渭南,担任大荔县委书记。而卸任长安区委书记的王强此前曾任长安区区长,今年2月刚刚履新长安区委书记一职。

上述长安区政府官网消息提到,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敏代表市委讲话,对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王强同志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赵敏指出,陕西省委和西安市委对长安区委主要领导作出调整,是从全区工作大局出发,结合长安区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酝酿、深入考察的基础上,根据工作需要,慎重研究所作的决定。

长安区更换党委一把手之前不久,当地刚刚明确表态将向秦岭违建别墅“宣战”。

7月30日,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在西安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徐令义亲自挂帅,任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组长,中央纪委八室主任陈章永任中央派驻专项整治工作组副组长。

压力层层传导,西安市和所辖区两级随后纷纷召开部署大会,向秦岭违建别墅“宣战”。

7月31日,西安市召开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57个清查小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强调,要铁腕整治、彻底遏制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以最大的决心全面“查”,以最坚决的态度严肃“处”,以最有力的措施彻底“改”。

又过了一天,位于西安市南部、秦岭地界的长安区、鄠邑区纷纷召开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对全区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卸任长安区委书记的王强和长安区代区长李娴此前一同担任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显示此次整治工作的决心和力度。目前,官方尚未披露新任长安区委书记王青峰是否也将肩负起这一组长职务。

责任编辑:钟煜豪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