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陕西CPI同比上涨1.9% 同比涨幅扩大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7月陕西CPI同比上涨1.9% 同比涨幅扩大,环比由降转升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8月9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7月陕西CPI继续保持温和上涨趋势,同比上涨1.9%(全国上涨2.1%

原标题:7月陕西CPI同比上涨1.9% 同比涨幅扩大,环比由降转升

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8月9日,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数据,7月陕西CPI继续保持温和上涨趋势,同比上涨1.9%(全国上涨2.1%),涨幅较6月扩大0.3个百分点;7月CPI环比由降转升,环比上涨0.3%(全国上涨0.3%)。1月至7月平均,陕西CPI比上年同期上涨2.0%(全国上涨2.0%)。 

从同比看,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全部呈上涨态势。其中,受自有住房、私房房租、装潢维修费等价格走高影响,居住类价格上涨2.8%;受家政服务、家庭维修服务价格明显上涨,以及部分家具、家庭日用杂品价格有所上涨影响,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2.4%;食品烟酒类价格涨幅扩大是影响7月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因素。据测算,在7月CPI同比涨幅1.9%中,去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约占1.1个百分点,新涨价因素约占0.8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居民消费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呈“七升一降”。其中,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价格领涨,上涨1.1%;其他用品和服务、食品烟酒、生活用品及服务、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居住类价格分别上涨0.4%、0.4%、0.2%、0.2%、0.1%、0.1%;衣着类价格下降0.6%。值得关注的是,7月受猪肉、鲜菜价格领涨影响,全省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结束了3月以来食品类价格连降走势,成为影响7月CPI环比由降转升的主要因素。与此同时,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旅行社收费、飞机票、旅馆住宿价格走高,推动7月全省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较6月扩大0.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