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北地区首家相变储能清洁供暖技术亮相科博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10日,来自西安航天基地的企业——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维电力”)研发的颠覆传统供暖方式的“相变储能供暖系统&rdquo

8月10日,来自西安航天基地的企业——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维电力”)研发的颠覆传统供暖方式的“相变储能供暖系统”,在科博会暨第13届西部锅炉供热通风空调机制冷设备展览会上亮相,吸引了众多参展商的目光。

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B3馆,运维电力的展台前,分别伫立着一个碳黑色长方体盒状物,“相变储能最新科技清洁供暖首选热源”——这是运维电力历经多年研制的“O&M POWER储热单元”。可别小看了它,通过将谷电、光热等低成本、非连续的能源采集并储存,然后以可控的方式释放出来,实现热能在时空分离后高效率、低成本的转换,它是怎么做到的呢?

运维电力相变储能清洁供暖技术亮相本届科博会

相变储能清洁供暖技术实物

什么东西最难储存?

你也许会说,金钱、信息、知识,这些都对,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能量是最难储存的。专家断言,能量储存是支撑未来能源发展的六种主要技术之一。

冬季取暖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企业和家庭来说,最重要的是成本;从社会整体来说,是绿色、节能、环保。未来一段时间,以比较低廉的成本采用清洁无污染方式取暖才是最理想的主流模式。

电网最担心什么?

电网不担心用电量大,担心的是用电的不均衡。也就是说,困扰电网的是:电力充足时用电不多,电能出现浪费;用电过于集中时产生负荷高峰,会导致某些时段用电紧张。而对太阳能、风电等这些新能源来说,“看天吃饭”、不连续发电的特点让电力供需的不均衡更加明显。

针对上述问题,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维电力)依托自身积淀数十年的专业技术、历经2年技术攻关,提出了颠覆传统供暖方式的解决方案:利用分时超低电价将闲置电能储存,用完全创新的模式创造了热能时空分离的技术突破,这个技术的普及应用将会对提升整个社会中低温区热能的利用效率做出重大贡献。 

运维电力研制的“相变储能供热系统”,就是一个“智能充热宝”,其工作原理是:晚上利用低价谷电,通过电热转换,将热量储存于储热单元中;白天将储热单元中已经储存的热量根据需要释放出来,从而彻底改变传统供热方式,可大幅度降低取暖成本,打造助力全社会治污减霾的“尖兵利器”。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