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又迎日偏食 这些天文奇景你准备好观看了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的天文奇观算是比较多的,上半年出现了蓝月、流星雨、日偏食、月偏食等景观,下半年依旧有流星雨和日偏食。

完全包含月全食 你中有我月偏食

月食可分为月偏食、月全食及半影月食三种。当月球只有部分月食进入地球的本影时,就会出现月偏食;当地球和月亮的中心大致在同一条直线上,月亮就会完全进入地球的本影,而产生月全食。同样的,月全食的现象比较少,但比日全食出现的次数要频繁的多。大约每一年半就会有一次月全食发生。需要说明的是,每次月食发生时差不多只有半个地球(夜半球)的人能够看到,所以,在同一地区要看到月全食,平均要等三年的时间,而且月全食发生时间是不固定的。 

今年唯一一次可看到的日偏食 你在的城市能看到吗?

日偏食虽然算是比较常见的天文景观,不过并不是每次都能看到,8月11日的日偏食现象,也是今年我国唯一能观测到的日偏食,其中,我国北部地区可见“天狗咬日”,中、东部地区可见“带食日落”。发生时大概在傍晚六点以后,各地稍微有时间差距,北京、天津、济南、重庆、四川、西安等主要城市都可以观测到,我们西安的观测时间是:初亏:18:30分;食甚:19:01分;日落:19:39分。

观看天文奇观,选择一个好的地点观看十分重要,往往不同的地点观看会有不同的体验,选对了好的观测地点,当然会有更美好的体验。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我们西安的最佳观测点。

(钟楼 来自网络)

钟楼—人间烟火下都是美景

钟楼位于西安市碑林区东大街,远远地就能看见一座四四方方的塔楼。钟楼前永远是西安最繁华的地方,一到夜晚,这里就汇聚了众多市民和游客,西安的繁华落寞,也永远都是绕不开钟楼的,虽然熙熙攘攘,但也更显出一份特有的人间烟火气息,跟摩肩接踵的人群一同站在灯火辉煌的钟楼前观看日偏食,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雁塔夜景 来自网络)

大雁塔—音乐喷泉下众享好景

大雁塔是古都长安的象征,也是陕西著名的旅游景点,位于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大雁塔前就是亚洲最大的喷泉,每到傍晚,都会有喷泉表演,伴随着轻快优美的音乐,在喷泉表演下看日偏食,岂不别有一番味道。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