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7万户 每日登记约1500户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7万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500多户本报讯记者10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截至8月9日,2018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27万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500多户。8月1

昨日上午,拿到营业执照的张瑞芳与工作人员合影。 记者 窦翊明 摄

原标题:今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超27万户

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500多户

本报讯记者10日从市工商局获悉,截至8月9日,2018年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已超27万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500多户。

8月10日上午,西安市工商局新城分局向今年新登记的第270000户市场主体“陕西大秦电能集团有限公司”及新登记的第270001户市场主体“陕西木瓜普汇金融超市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西安市工商局灞桥分局向今年新登记的全市第270002户市场主体“陕西晨博市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第270003户市场主体“西安盈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

2018年以来,全市工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工作要求,按照全市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城市目标,以更新观念为核心,不断改革创新,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快速发展。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至8月9日,全市共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70737户,平均每个工作日新登记1500多户。其中私营企业75808户,内资企业3129户,外资企业362户,个体工商户19071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21户。

此外,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速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与对标城市成都市相比,今年5月份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53470户,同比增长105.81%,成都新登记市场主体54192户,同比增长31.23%,大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与成都相比差距越来越小;6月份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51754户,同比增长120.89%,成都市新登记市场主体47347户,同比增长18.49%,大西安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已超越成都,大西安“追赶超越”全力加速,成果显著。

下一步,市工商局还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协调相关部门,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其中,将搭建工商、税务、公安、银行、社保等相关部门数据共享平台,实现企业登记信息与企业开办成员单位实时共享,通过并联审批,进一步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减少提交材料,压缩办理时间;拓展电子税务局软件功能,实现网上办理信息确认,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信息确认业务;完成公章刻制企业进驻区县政府服务中心全覆盖,确保在4个小时内完成公章刻制;创新技术手段,加快开发建设账户业务电子化审批系统,实现商业银行电子传输、人民银行在线核准、账户资料传递“零在途”。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