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如何优化交通信号灯管理 这一次他们面对面交流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约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探讨如何加强交通信号灯管理“未央路与龙首商业街口等路段还未建信号灯,交通秩序混乱,请问这种情况什么时候能改观?”8月10日下午,市

约见现场 记者 谢伟 摄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约见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

面对面探讨如何加强交通信号灯管理

“未央路与龙首商业街口等路段还未建信号灯,交通秩序混乱,请问这种情况什么时候能改观?”8月1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王刚就我市交通信号灯建设和管理等问题,约见市公安局副局长赵亚平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寻找解决方案。这是我市人大代表首次约见本级国家机关负责人,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履行工作监督职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对人大监督工作进行创新的一种尝试。

目的:约见为推进信号灯管理

“我是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在年初的人代会上,就进一步加强我市交通信号灯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今天约见市公安局领导,希望能对这件事有个推进作用,让我市的道路交通更加顺畅有序。”约见会一开场,市人大代表王刚直截了当地提出了此次约见的主题。

王刚说,目前我市还有部分路段未建信号灯,导致交通秩序混乱、通行能力下降。希望交警部门能深入调研,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段新建信号灯,以保证良好的交通运行秩序;同时,科学设置主干道十字路口红绿灯时间,特别是在左转、直行红绿灯时间设置上还需进一步调研论证,确保时间设置合理,避免造成新的交通拥堵。在此基础上,还要进一步加快交通信号灯的智能联网,促进信号灯联网管控、管理到位。

表态:力争路口配时达到最优

针对此次约见活动,市公安局副局长赵亚平表示,接到市人大的“通知”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并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研究。

“2017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信号灯管理工作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整改提升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民期望仍有不小差距。”市交警支队政委杨柳说,按照市城建职责划分,新建、改扩建道路的交通信号灯建设由市政部门承担,建成后移交交警部门管理维护。交警支队根据交通管理的实际需求,对市政管辖范围内的部分应建而未建的信号灯交叉口进行补建。各开发区信号灯由开发区自建自管,交警对于开发区信号灯的应用,要通过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实施。

去年年底至今,交警部门对全市1298处信号灯控制路口进行排查梳理,涉及设备、配时、管线问题共769处,现已完成整改748处。目前,全市共有486处信号控制路口采取多相位放行模式,总体改善效果明显。今年,我市拟新建40处信号灯设施,包括龙首商业街未央路口的信号灯。针对交通信号灯的智能联网问题,现已向市级有关部门申请资金立项,预计年底前可完成智能化设计方案。

措施:还要跟踪督办进行评估

“对于今天的约见,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我市交通发展做出贡献,减少交通拥堵,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当天的约见持续了近一个小时,会后王刚代表谈了自己的看法。

“今天这种约见形式非常好,以前都是我们邀请群众来提意见,今天是人大代表主动约见我们,代表提的意见建议都很中肯、很接地气,下来以后我们将抓紧落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张延科长说。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谢少波说,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作为一项法定的代表履职活动,是代表大会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对国家机关工作实施监督、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的制度安排,目的是促进市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三个月后,约见部门还要再以书面答复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也要跟踪督办,并适时进行绩效评估。希望各单位、部门要正确认识代表约见工作,认真采纳代表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解决好城市管理中群众关心的问题,共同为大西安建设贡献力量。 

记者 赵辉 见习记者 郭旭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