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臭氧污染天数明显下降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7月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臭氧浓度和臭氧污染天数明显下降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8月10日,省环保厅向媒体发布了今年7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7月,在天帮忙、

原标题:7月全省空气质量改善明显 臭氧浓度和臭氧污染天数明显下降

本报讯(记者 乔佳妮 见习记者 邬正鹏)8月10日,省环保厅向媒体发布了今年7月全省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县城空气质量状况。7月,在天帮忙、人努力的共同作用下,全省空气质量改善较为明显,全省臭氧浓度和臭氧污染天数明显下降。

7月,全省13个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6%,同比上升21.8个百分点;PM2.5浓度同比下降12.9%;PM10浓度同比下降15.6%;臭氧浓度同比下降15.6%。全省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安康、汉中、商洛、杨凌、宝鸡、榆林、铜川、延安、渭南、西安、西咸、咸阳、韩城。与去年同期相比,除安康市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外,其余12个市(区)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关中8市(区)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1.8%,同比上升26.6%;PM2.5浓度同比下降17.1%。其中西安市优良天数比例为74.2%,同比上升45.2%;PM2.5浓度同比下降12.5%。陕北两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7.1%,同比上升24.2%;PM2.5浓度同比下降18.8%。陕南3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100%,同比上升7.5%;PM2.5浓度同比上升9.1%。

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依次是宜君县、旬邑县、陇县、长武县、蓝田县、白水县、大荔县、澄城县、麟游县、千阳县,较差的10个依次是秦都区、韩城市、沣东新城、耀州区、新城区、莲湖区、泾阳县、武功县、沣西新城、渭城区;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依次是志丹县、甘泉县、靖边县、黄龙县、洛川县,较差的5个依次是子洲县、吴堡县、府谷县、绥德县、清涧县;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依次是佛坪县、留坝县、宁强县、镇坪县、紫阳县,较差的5个依次是商州区、略阳县、汉台区、商南县、洋县。

与去年同期相比,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63个环境空气质量有所改善,4个环境空气质量有所下降,其中改善的前10个依次为西安市高新区、曲江新区、白水县、渭南市高新区、沣东新城、富平县、乾县、永寿县、长安区、雁塔区,下降的4个依次是陇县、凤翔县、耀州区、麟游县。

气象扩散条件是影响7月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气象数据显示,2018年7月我省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明显偏好,降水频次和降水量明显偏多,风速偏大。今年7月全省降水量为5年来同期最多,如榆林市降水量较去年同期偏多174%;降水频次明显增加;风速明显加大,如西安市平均风速≥3级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了9天。有利的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和今年夏季我省实施的更加多样化的臭氧污染防控措施共同作用,使得今年7月全省臭氧浓度和臭氧污染天数明显下降,优良天数明显增加,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