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烟头革命”:总体情况趋好个别地方回潮严重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市城管局通报上半年“烟头革命”开展情况总体情况趋好个别地方“回潮”严重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董宁宁)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

原标题:市城管局通报上半年“烟头革命”开展情况

总体情况趋好个别地方“回潮”严重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董宁宁)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城市道路烟头数量和零星垃圾滞留时间大幅降低,全市旅游、人居和投资环境得到大幅提升。” 8月10日,市城管局通报2018年上半年“烟头革命”开展情况,其中个别区县、开发区“回潮”现象比较突出,存在执法处罚不够强硬等问题。

上半年,一些区县、开发区的好措施、好办法得到了肯定。阎良区加强对沿街门店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巡查检查,凡未落实三包责任制内容,门前脏乱且不履行三包义务的,一律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罚,起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作用,收到了良好效果。高新区从创新管理奖惩方面入手,采取对管辖区域工作突出的单位给予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予以追究问责的方式进行奖惩,从只处罚保洁员,到只奖励不处罚,考核方式的改变促进工作的开展,为全市保洁员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莲湖区将“烟头革命”与“路长制”相结合,积极开展“逢六必动”活动。每周六固定为路长日,各级路长、志愿者、沿街商户及门前“三包”督导员、保洁员、城管执法队员、社区工作者、热心市民千余人积极参与,开展“烟头垃圾大捡拾”“城市家具大擦洗”等活动,为“品质西安”建设助力。未央区、蓝田县、浐灞生态区等多个区县、开发区在重点地段向市民、游客发放印有“烟头不落地西安更美丽”宣传语的便携式烟蒂袋和灭烟盒,累计发放超过8万余个,在宣传“烟头革命”的同时,很好地从源头上减少了烟头落地现象发生。

从总体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市“烟头革命”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对开展“烟头革命”的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不足等问题。个别区县、开发区“烟头革命”回潮现象仍然较为突出,执法处罚手段不够强硬。对随意丢弃烟头垃圾的市民,教育处罚不多,造成随意丢弃烟头的情况时有发生,源头管控治理工作存在短板,单纯等靠保洁人员的思想较为严重。

市城管局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加强日常巡查自查工作,加大“烟头革命”执法教育处罚工作的力度,对行人乱丢烟头、垃圾的行为要加大劝阻处罚力度,积极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公共场所吸烟和乱丢烟头行为,不断促进全市“烟头革命”由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被动捡拾烟头向群众自觉爱护城市环境卫生转变。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