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无私奉献的谭仲元 你的爱心令人感动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11 第期

原标题:32年如一日无私奉献 他成为西安火车站变迁的活资料

8月6日本报报道的《西安火车站客运部职工谭仲元:29本日记书写32载铁路芳华》,主人公谭仲元爱岗敬业的精神,让不少市民和网友为之感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正是这一个个凡人善举,共同构成了大西安新时代的主旋律和城市精神。”

谭仲元: 

更要继续努力

干好工作服务好旅客

“谭仲元同志32年如一日,立足岗位,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记录着西安火车站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并成为西安火车站历史变化的活资料;用无私奉献、服务旅客的行动为乘客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用自己的芳华实现人生理想。正是这一个个凡人善举,共同构成了大西安新时代的主旋律和城市精神。”王永康书记在批示中说道。

记者9日联系到谭仲元,他正在武汉进行学习培训,他动情地说:“我取得了这么一点点成绩,却得到大家的关心和鼓励,非常高兴,也特别感动。”谭仲元告诉记者,他的事情见报后,身边不少同事和朋友也都很关心。但是他认为这些都是工作分内的事,得到大家认可他很高兴,更要继续努力,干好工作,服务更多的旅客。

谭仲元说,火车站马上要迎来站改了,以后车站会出现很大的变化。车站变化了,他们的服务更是要跟上。他们现在正积极地为站改做准备、做规划,动力满满。

同事:

我们都叫他老黄牛

是同行学习的楷模

“他永远都是那样,服务旅客总是笑眯眯的。”和谭仲元同一天进入车站上班、已经退休的女职工周文捷说:“我们那一代客运员,共同见证了火车站改建后于1984年投入使用。谭仲元很幸运,他将随着大西安的发展变化,再次见证老火车站蜕变升级。”周文捷说,谭仲元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他是同龄人和年轻人共同的楷模。“有他继续服务旅客同时带好年轻车站人,我觉得很欣慰。”

“我们都叫他老黄牛,从来没见他抱怨过工作。”谭仲元的徒弟陈俊今年32岁。他告诉记者,谭仲元是自己到车站的第一个师傅。他特别爱笑,工作中服务旅客的经验也很丰富,在服务台这个岗位,他每天要把同样的话重复上万次,从没有过不耐烦。甚至遇到旅客误解时,也从不会觉得委屈,从没有怨言。“他不仅是我工作中的师傅,作为服务行业,更多的是教会我怎么自我排解、疏导,不要把不好的情绪带到工作中,永远将最饱满的热情展现给旅客。”

市民:

32载充满工作热情

这份真心很珍贵

“热爱工作的这份真心很珍贵。”西安市民李媛当日就通过《西安晚报》读了谭仲元的故事。她告诉记者,如今不少人干工作,都是当作完成任务一样。谭仲元不但完成本职工作,还用心帮助别人,他记了29本日记来反思工作中的点滴,可以看出他对工作的热爱,这份真心实为难得。“感觉自己目前还达不到谭仲元这个境界,看完稿件也默默鼓励自己,希望能向他多学习。”

大学生刘茜茜是通过报纸电子版看到了谭仲元的相关报道。她告诉记者:“感触太大了,他真是特别好的学习榜样。”刘茜茜说,看到有这样的好人在西安火车站默默奉献,将自己的青春都奉献给了这里,见证西安火车站的变迁,她自己特别感动。“有多少人能将一份工作做一辈子还依然充满热情?谭仲元在火车站工作了32年还是如此的爱岗敬业、处处为乘客着想,真的特别敬佩。”

除此之外,谭仲元的事迹在网上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一个人默默地见证了西安这座城市的发展变化。”有网友评论道。还有人说,这不仅仅是谭仲元个人的事迹,还展现了铁路文化的变革和大西安的时代变迁。

记者 梁璠 实习生 刘瑶瑶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