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国合作 生态硅谷创新工场发布4个美国高科技项目力争在年底前基本建成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10日,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美国高科技项目信息发布会,在安康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

8月10日,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美国高科技项目信息发布会,在安康高新区创业大厦举行。 参加活动的有安康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安康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勇, 安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琳、市发改委、市招商局、市科技局、市工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凤凰网、西部网、三秦都市报、陕西农村报、华商报、阳光报、西部法制报、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等省市新闻媒体应邀参加发布活动。

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美国高科技项目信息发布会召开

安康高新区与美国ACG投资集团,于今年6月份就以建成美国硅谷直通车共享平台,全面达成了“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基金管理公司+实体公司”相融合的多引擎驱动合作模式。

安康美国硅谷ACG科技产业园规划图

黄勇同志指出:建立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是联通安康发展需求端和美国硅谷资源端,推进双方优势互补、发展共享的强强联合。近年来,安康加快推进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建设,取得全省年度考核“三连优”,催生出弥足珍贵的“安康创优精神”。但是面对既要持续保持发展领先,又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更要严格保护生态环境的客观现实,必须搭建更加开放的合作平台。安康生态硅谷创新工场是对接安康发展需求端和美国硅谷资源端,围绕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打造安康与硅谷高科技产业直通车共享平台,双方紧扣合作核心关键,建立股权投资、债权融资、融资租赁、融资担保、供应链金融、资本市场等六大金融体系支撑。特别是今天发布的四个高精尖项目,是从众多储备产业中遴选的首批项目,极具投资潜力、投资价值的高科技产业项目。

黄勇同志发表讲话

黄勇同志强调:安康高新区迎来新一轮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以高新产业推进高质量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基础、更有信心。安康是古丝绸之路的源点。明年建成通航的安康富强机场、即将开工的西渝高铁安康西站布局,安康高新区将成为新产业新业态高度聚集的新经济引领区、“三个经济”协调发展的新安康门户区、生态人文深度融合的新城市核心区。安康高新区已经建成8个“国字号”创新平台和6个重量级研发机构,集聚了全市80%以上的创新创业资源,加上高品质规划、高标准建设了ACG新材料、西北电子、智能终端、富硒生物、小巨人、泰远高科技等7个专业化园区,150万㎡战略新兴产业厂房及配套功能用房,在要素聚集、基础配套、产业发展等方面将更具发展优势,成为秦巴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首选之地。同时,安康高新区把营商环境作为核心竞争力,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政策措施,并出台了人才购房、子女入学等多项重磅举措,以及专门支持美国硅谷高科技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将会加速推进硅谷众多高科技产业在高新区集聚转化。

黄勇同志要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就是赢得发展先机,我们必须抢抓新机遇,凝聚新合力,共同推动双方互利合作结出新硕果。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新理念,用敏锐的视觉和高远的视野,依靠科技进步和合作创新,在实现企业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推进美国硅谷高科技项目在安康产业化、助推全市赶超发展新的历史进程进行考量,始终以最高的标准、最惠的政策、最优的服务,竭诚为合作对接、科技转化、产业发展提供更加灿烂的阳光,更加滋润的雨露,更加适宜的土壤,帮助企业链接全球资源和市场,促进世界科技成果的资本化、产业化和中国化,进一步发挥各自比较优势,筑实发展友谊之桥,培育全球大市场,完善全球价值链,走出一条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新时代合作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