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43名留守儿童逛西安 感受别样都市生活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8-13 第期

孩子们试飞亲手制作的飞机

原标题:43名农村留守儿童逛西安

感受别样都市生活

昨日,来自西安、渭南、咸阳等地的43名农村留守儿童,在一爱心组织的帮助下逛西安,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都市生活。

“这是我第一次来西安,这几天去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今天又在迦南生态农业观光园拔河、骑马、游泳,令人难忘。”昨日,一名来自渭南的留守儿童刘飞说:“我今年9岁开学就是三年级学生了,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平时我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

据了解,这些留守儿童最小的9岁,最大的12岁,分别来自蓝田县、三原县、蒲城县等地。在西安一家爱心组织的帮助下,这些孩子们开始了为期4天的旅程,他们先后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张学良纪念馆等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又参观了自然博物馆等。随后,他们走进长安区迦南生态农业观光园,孩子们在这里不仅收到了一份学习用品大礼包,还一起拔河、骑小矮马、喂猴子、学游泳……度过了一个愉快难忘的周末。

据爱心人士杨峰介绍,西安周边农村有不少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大多常年在外打工,这些孩子缺少父母的关爱。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图记者 王涛 实习生 胡梦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