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引陌生人入室拍照后 女子支付宝里3万元不翼而飞


来源:西安晚报

8月6日,城固52岁的周女士只因被手机拍了张照片,银行卡中的30000元钱就不翼而飞了。

原标题:引陌生人入室拍了张照片后 女子支付宝里3万元不翼而飞

本报讯(记者 胡毅 通讯员 田鹤)8月6日,城固52岁的周女士只因被手机拍了张照片,银行卡中的30000元钱就不翼而飞了。好在城固警方及时查控追踪,仅用3天时间就将窃贼捉拿归案。

8月6日中午,家住城固县经贸市场附近的周女士遇到一中年男子,该男子自称是县政府司机且正在为政府食堂招聘帮厨。见是个好机会,周女士便赶紧邀请男子到自己家中详谈,在应男子要求提供了身份证、银行卡,并将自己的手机交给男子为自己拍了“证件照”后,又赶紧到处寻找自己曾经办过的健康证。当一切“手续”都办好男子告知其明天等消息离开后,周女士才发现自己手机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中的30000元钱不见了。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之后,周女士赶紧报了警。

接警后,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三里桥派出所通力合作,在县局合成作战各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民警逐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胡某,通过跟踪蹲守,8月9日上午9时许,民警在县城一酒店客房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经审讯,胡某最终交代了自己以介绍工作为幌子,利用手机支付宝盗窃周某银行卡钱财的犯罪事实。

原来,对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相当“精通”的胡某因手头拮据,原想通过介绍工作骗得他人手机后骗取别人支付宝花呗额度,然而,见到周女士绑定的手机银行卡中有30000余元余额后,便贪念大增,在以帮助周女士网上注册登记招聘信息为由骗取周女士手机到手后,再以要拍证件照为由让周女士刷脸拍照,其实是通过刷脸悄悄修改了周女士的支付宝密码。成功后,胡某立即通过支付宝将周女士银行卡中的30000元钱分三次转到了自己提前准备的一个支付宝黑账户中。为避免周女士发现,胡某还删除了周女士手机收到的银行卡余额变动通知短信,然后才告知周女士等待聘用结果后赶紧逃离。

原以为手段高明,却不承想案发后的第三天,也就是8月9日上午,仍在沾沾自喜的胡某就被城固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举抓获。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城固县公安局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