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高校毕业生可申请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毕业5年内的西安户籍毕业生和留学回国毕业生首次在西安市行政区域自主创业,可申请创业补贴5000元。

原标题:西安高校毕业生可申请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本报讯(记者 王婕妤 见习记者 刘佳慧)8月9日,西安市人社局、西安市财政局印发《西安市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创业补贴及社保补贴操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西安市高校毕业生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灵活就业高校毕业生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细则》明确,毕业5年内的西安户籍高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毕业生首次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内自主创业,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申请人毕业时间距申请补贴时间不得超过5年,取得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6个月后才可申请补贴,工商营业执照取得时间距申请补贴时间不超过24个月。同一人创办多家经济实体的,只能申请一次。

《细则》指出,西安户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离校2年内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实现灵活就业的,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登记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后,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4个月,补贴标准按其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与基本医疗保险费之和给予100%全额补贴。

申请所需材料及申请流程可登录西安市人社局官网查询。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