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鱼化寨公厕改造进度慢 附近居民如厕难


来源:西安晚报

鱼化寨村北口,一男子内急,急匆匆奔向路边的公厕,却发现公厕被围挡围起来了。

公厕改造被围挡起来,却不见有人施工。

原标题:公厕改造进度慢 附近居民如厕难

昨日中午,骄阳似火。鱼化寨村北口,一男子内急,急匆匆奔向路边的公厕,却发现公厕被围挡围起来了,上面贴着升级改造的通知。无奈之下,他只好奔向附近商家找厕所。“这个公厕围了一个月了,不知为何一直不见有人施工。”市民史先生说。

在鱼化寨村北口有一个免费公厕,方便周边居民和商户等如厕。然而,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这个公厕升级改造,被围挡快一个月了,至今没有施工队进驻施工,如厕难成了这里商户和途经此地市民的一大问题。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鱼化寨村北口,路口设置的蓝色公厕导向标志十分显眼,在路口不远处,记者看到了被围起来的公厕。

该公厕正在“装修”中,记者站在高处看到,此公厕大门紧锁,窗户已经砸掉,地上散落了一地的施工瓦砾,还堆放了一堆沙子。在现场,记者并未看到施工人员。围挡上张贴着施工铭牌,工程名称为: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公厕新建改造工程项目——科技路公厕,但并未标明开工时间和竣工时间。另一侧围挡上还张贴了一份市民告知书,上面写着:此次城区公厕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您的安全,请不要擅自进入施工区域……由于工程位于商业及居民密集区域,施工期间定会给大家生活、出行带来不便,敬请大家谅解等内容。

“公厕升级改造本来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这个公厕都围起来一个月了都不动工,这就很难让人理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这附近人多车多,来来往往的人都在此解决“内急”,现在公厕改造,听说是要扩建,可自公厕围起来以后,就再未见施工队进驻施工。“民生的事情无小事,这么热的天,很多人经过这里想上厕所,只能跑到村子里面找厕所,或者到跟前的网吧解决内急问题。”这位村民说。

为何该公厕围挡之后,迟迟不施工?就此问题,记者按照施工铭牌上面注明的施工单位,联系到了相关负责人。对方并未对这个项目的具体情况作出解释,他表示会将此问题反映给相关领导,记者问及具体施工时间时,该负责人只回答说会尽快。             

文/图 记者刘晓云 实习生余晨浩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