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服务美好生活 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秋风送爽,沁人心脾。8月8日,中国光大集团(“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旅集团”)在中国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

秋风送爽,沁人心脾。8月8日,中国光大集团(“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旅集团”)在中国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集团将发挥综合金融、产融合作和陆港两地优势以及在文旅健康领域的业务特色,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服务百姓美好生活。

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中国旅游协会会长、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见证了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的签约仪式。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葛海蛟,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润钢,首旅集团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魏红涛分别代表光大集团、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签约。

今年5月,李晓鹏与段强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消费金融、资产证券化、展会服务、“旅游+”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成果丰富。会后,双方指定专门部门对接,落实会谈成果,推进全面战略合作。

根据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的战略合作协议,光大集团发挥综合金融、产融合作和陆港两地优势以及在文旅健康领域的业务特色,中国旅游协会发挥在旅游行业的重要组织协调作用,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旅游资源与金融资源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共同创新合作模式,推动双方业务良好发展。

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光大集团与首旅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稳固、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光大集团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和文旅健康业务特色,首旅集团发挥在旅游产业领域的专业优势,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同探索文旅资源与金融资源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共同创新业务模式,共同推动业务增长。

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务实、深入的工作会谈。李晓鹏热情欢迎段强一行到访光大。他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光大集团也将迎来35周岁的生日。35年来,光大集团以贸易起家,实业开路,形成了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三大特色优势,在实业上聚焦“三大一新”产业。他特别强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光大集团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整合发展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产业,明确未来5-10年的战略目标,致力提升老百姓生活幸福感,服务美好生活。

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晓鹏表示,希望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在综合金融、旅游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一是光大集团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国家队”,将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为中国旅游协会会员企业提供银行、投行、保险、信托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努力成为会员企业信得过的首选综合金融服务商;二是成立旅游并购基金,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开拓发展文化旅游新局面;三是光大集团旗下中青旅控股具有成功打造乌镇和古北水镇的经验,希望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合作打造更多精品旅游项目,助力旅游发展;四是希望在生态厕所推广方面展开更多合作,切实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

段强对李晓鹏担任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以来对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光大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体现了央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中国旅游协会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第一个旅游全行业组织,首旅集团聚焦旅游服务业相关领域,资产总额过千亿元,业务涵盖旅游服务业的“食、宿、行、游、购、娱”等相关领域,有“首旅如家”、“首汽约车”、“全聚德”等一大批著名品牌。光大集团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优势,旗下中青旅控股在旅游产业领域具有很高的行业影响力,未来合作潜力巨大。

段强表示,光大集团、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可以推进在银行、基金等综合金融服务领域的合作,加强产融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中国旅游协会联合光大集团旗下中青旅积极打造“中国服务”品牌,彰显中国高水准服务水平;此外,在景区推广生态厕所方面可以开展合作。未来,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将全面对接光大集团,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金融+旅游生态圈。

光大集团与中国旅游协会、首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董事会秘书叶振勇,集团协同发展部、文旅健康事业部,光大银行,中青旅控股负责人;中国旅游协会办公室、财务部负责人,首旅集团财务总监、办公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延伸阅读

中国旅游协会

中国旅游协会(China Tourism Association, CTA)是由中国旅游行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是经国家民政部核准登记的独立社团法人。

中国旅游协会作为国务院批准正式成立的第一个旅游全行业组织,自1986年1月30日成立以来,秉承“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行业资源对接平台,为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贡献独特力量。截至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3500余家,其中自有会员300家,涵盖大型综合性旅游集团、传统细分业态中的龙头企业、大型涉旅企业、新兴业态中具有发展潜力的创新型企业、与旅游业关联度较高的国家级行业协会、省级旅游协会和重要旅游城市旅游协会共六大类会员主体。

首旅集团

首旅集团是以旅游商贸服务业及相关产业为核心的战略性投资运营集团,围绕首都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与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目标,以及集团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功能属性,实施战略管理、资本运营和风险管控,承担着做好北京市“四个服务”的重大保障任务、推进首都旅游商贸服务业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等多重使命,是北京市首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目前,旗下拥有“首旅酒店”“王府井”“首商股份”“全聚德”四家上市公司。集团资产规模已超千亿元,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和全国大型旅游集团排名中位居前列。

(光大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