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加快茶产业发展 打造“陕茶”优势品牌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陕西加快茶产业发展 努力打造“陕茶”优势品牌8月10日,陕西省农业厅在省新闻发布厅召开了《陕西加快发展茶叶产业发展努力打造“陕茶”优势品牌》新闻

原标题:陕西加快茶产业发展 努力打造“陕茶”优势品牌

8月10日,陕西省农业厅在省新闻发布厅召开了《陕西加快发展茶叶产业发展努力打造“陕茶”优势品牌》新闻发布会。省农业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王韬进行了发布会致辞,省园艺桑蚕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韬在发布会上指出,茶叶在陕西省有着悠久的历史,盛唐时期,种茶、吃茶、品茶文化在陕西大肆盛行,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陕西是古代茶文化发展的高地。陕茶既是贡茶也是官茶,由于茶叶的高品质,陕茶自巴国起就是历代王朝的贡茶品种之一,在“茶马交易”盛行的时代,陕茶作为官茶之一,通过“丝绸之路”也远销到了罗马等欧洲国家。

陕茶之所以在历史上闻名中外,是因为陕茶真正的高品质。陕茶产地位于如今的陕南茶区内,茶树多生长在海拔800-1000米之间,降水年均1000毫米,年日照时数1600小时左右,气候适宜,光照合适,从而造成了陕茶的高品质。陕茶不仅质优,量也可观。经过统计发现,陕西茶叶的产经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过去由于种种原因导致陕茶渐渐没落,现如今,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陕茶已经逆势掘起。迄今为止,陕西省已成为全国茶叶大省,跃居全国植茶大省第八位。“十二五”末全省茶园面积215.9万亩,总产8.5万吨,分别较“十一五”末增长68.6%和238.6%。截止2018年5月30日,陕西省茶园面积达到260.1万亩,较上年末增加9.1万亩,春茶干毛茶产量6.2万吨,产值117.8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和7.8%。作为全国著名的绿茶产区。

省园艺桑蚕工作站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问题时表示,陕西作为茶文化历史悠久的地区之一,今后将大力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争取到2020年全省茶园总面积达到280万亩,茶叶总产量达到13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500亿元,茶农从事茶产业人均收入1万元,最后迈入西部茶叶强省。(记者 马磊 实习生 袁向南)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