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遛狗不拴绳被查3次吊销养犬登记证 5年内禁养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警方出台最严整治不文明养狗措施遛狗不拴绳被查三次吊销养犬登记证 5年内禁养8月13日,西安市公安局在宣传依法文明养犬活动中,明确表示将严格执行养犬“黑名单”制度。对

西安警方在钟鼓楼广场宣传依法文明养犬

原标题:西安警方出台最严整治不文明养狗措施

遛狗不拴绳被查三次吊销养犬登记证 5年内禁养

8月13日,西安市公安局在宣传依法文明养犬活动中,明确表示将严格执行养犬“黑名单”制度。对于犬主出现遛狗不拴绳、不携带养犬登记证等违规行为,被查处3次将吊销养犬登记证,5年内不得再次养犬。

问题

违规养犬行为逐年增多

犬类管理工作是一项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秩序的工作,城市养犬管理问题一直是当前社会各界关注和议论的焦点。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养犬,宠物犬、观赏犬、大型犬、烈性犬等犬只随处可见。犬类在给主人带来生活乐趣的同时,环境污染、扰民、伤人等问题也随之而来。虽然有关部门加强了管理工作,但因养犬人个体素质的差异,违规养犬行为逐年出现增多的趋势。

为全面提升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意识,着力解决当前养犬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西安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协调部分分局、县局限养办,并邀请小动物保护协会,在钟鼓楼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面对面宣传《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内容,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措施

三次违规吊销养犬登记证

据了解,除进一步明确西安市划区域限制养犬范围、限养犬只数量、重点限养区内禁养犬品种和标准、养犬登记和年检制度、犬只狂犬病强制免疫制度等养犬常识外,公安机关还将在下一步整治工作中,围绕重点、疑难问题,加大执法力度,增强执法的刚性,严格执行“黑名单”制度。根据规定,对于犬主出现遛狗不拴绳、不携带养犬登记证等违规行为,第一次查处将被批评教育,第二次被发现依法进行处罚,第三次将直接被拉入“黑名单”,吊销养犬登记证,5年内不得再次养犬。名单将一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监督。目前,我市已有8人因连续三次出现违规养犬行为被吊销养犬登记证。这一举措被称为西安历史上最严打击违规养犬行为的措施。

呼吁

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依据《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规定,社区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做好本居住区限制养犬的自治管理工作,组织本居住区居民、村民依法制定限制养犬公约,并监督实施;接受居民、村民对违法养犬行为的举报、投诉,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调解因养犬引起的纠纷;居住区物业管理企业根据物业管理规约和物业服务合同,有权对居住区违法养犬行为进行劝阻、举报、投诉,协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做好本居住区限制养犬自治管理工作。还需根据实际状况,划定本居住区禁止犬只进入的公共区域。

昨日,西安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行动起来,积极发现劝阻身边不文明养犬行为。在小区里看到的,及时向物业办举报,在马路上看到的,及时向西安警方举报,全面对不文明养狗行为说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