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将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的陕西特色和陕西路径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打造全域旅游的陕西特色和陕西路径本报讯(记者 李卫 实习生 谢蕊)8月14日,省政府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省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和有

原标题: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解读《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

打造全域旅游的陕西特色和陕西路径

本报讯(记者 李卫 实习生 谢蕊)8月14日,省政府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邀请省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全面解读《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

今年6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以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和“一带一路”旅游核心区为目标,从总体要求、优化产品供给、提升旅游品质、完善公共服务、强化市场监管、塑造品牌形象、优化旅游环境、加强政策保障八个方面,分18条提出了发展全域旅游的具体要求。《实施意见》从陕西旅游的发展实际出发,围绕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和旅游业转型升级,坚持问题导向,体现了发展全域旅游的陕西特色和陕西路径,是今后一段时期指导我省旅游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实施意见》提出了全域旅游的陕西路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落实我省“五新”战略任务和助推“三个经济”发展,以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和红色旅游系列景区等“四大旅游高地”为骨架支撑,以发展红色旅游、文化旅游、山水旅游、丝路旅游和乡村旅游为重点,以旅游与交通、农业、工信等12个部门融合发展为路径,以“文化陕西”和“了解中国从陕西开始”整体旅游形象为品牌统领,着力推进智慧旅游、“厕所革命”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着力推进以住宿为重点的旅游要素品质提升工程,着力推进旅游交通零换乘和无缝对接,着力加强旅游市场明察暗访和投诉处理,不断提升陕西旅游的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彰显陕西旅游的国际范、中国风和陕西味,建设国际旅游枢纽、打造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细高效方式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从企业单打独享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景区内部管理向全面依法治理转变,从部门行为向政府统筹推进转变,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向综合目的地服务转变。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