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青少年足球均衡发展 足球大环境向好向上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青少年足球发展越来越均衡”本报记者 王戈华 通讯员 百川“大家把头抬起来。虽然输了比赛,但是你们的表现很不错。我们感到很欣慰!”8月14日

8月14日,省十六运会(青少年组)男子足球项目比赛落下帷幕。在男足乙组冠军争夺战中,西安队(白)以1∶0战胜咸阳队(蓝)获得冠军。 本报记者 戴吉坤 摄

原标题:“我省青少年足球发展越来越均衡”

本报记者 王戈华 通讯员 百川

“大家把头抬起来。虽然输了比赛,但是你们的表现很不错。我们感到很欣慰!”8月14日,陕西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足球场边,刚刚在省十六运会(青少年组)男子足球项目比赛中获得乙组亚军的咸阳队的教练员王亮勉励着自己的小队员。

“这是时隔16年咸阳队再一次进入省运会男足决赛。”王亮向记者介绍,“我们这批队员主要来自咸阳市彩虹中学、启迪中学的校足球队。从2015年开始,大家利用周末训练,风雨无阻,一直坚持到现在。”

王亮坦言,自从2015年国家开始实施《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来,中小学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作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基层教练员,王亮和同事们对青少年足球大环境向好向上的积极变化有着强烈的感受。他说:“正是在这种条件下,喜欢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多。我们基层教练员的干劲越来越足。”

对于王亮的观点,省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科科长李博予以肯定。“就本次省运会足球比赛的情况而言,我省青少年足球发展越来越均衡。西安队、宝鸡队作为传统强队的优势已不再明显,榆林队、延安队、汉中队进步非常快。像这次西安队没有进入女足甲、乙组决赛的情况,在以往省运会比赛中是很少见的。”

李博认为,校园足球运动的有效开展进一步缩小了我省各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差距,我省代表队的人才选拔和梯队建设也因此获益。“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将为陕西队在2021年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提供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