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8-08-15 第期

原标题: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报评论员

残疾人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省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残疾人事业继往开来、蓬勃发展,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着力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服务、康复服务等条件,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各级残联组织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顽强拼搏,以百折不挠的毅力书写了许多艰苦奋斗、超越自我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尊重。

残疾人是特殊困难的社会群体,发展残疾人事业对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状况,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让残疾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开创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我们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引导广大残疾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加强残疾人社会救助,强化残疾人民生兜底,促进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着力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权利和平等发展机会,努力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保障、更加幸福;要突出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推动点对点精准扶贫,确保贫困残疾人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凝聚扶残助残合力,切实营造尊重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用爱心和善举为残疾人撑起一片希望的蓝天;要发挥残疾人在残疾人事业中的主体作用,不断提高残疾人自我发展的能力,推动广大残疾人做生活的强者和传递正能量的使者,通过坚持不懈的奋斗成就梦想、实现价值、赢得尊重。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成为充满温暖、值得信赖的残疾人之家。

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249万残疾人,为谱写新时代陕西残疾人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