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开发商诉购房者“合同无效”案二审开庭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以签订合同时未取得预售证为由,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公司将已内部认购并交付全款的购房者起诉。

原标题:西安开发商诉购房者“合同无效”案二审开庭

本报讯(记者 马黎 见习记者 甘泉)以签订合同时没有取得预售证为由,西安闻天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两年前已经内部认购并交付全款的购房者起诉,要求确认合同无效。6月8日,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购房者之一李女士与开发商闻天公司所签内部认购合同无效。8月14日,此案在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

庭审中,上诉人李女士请求二审撤销一审判决,而被上诉人闻天公司请求维持原判。李女士认为,涉案房屋合同有效,该楼盘之前已经具备办理预售证的相关条件,而闻天公司故意拖延不办理预售证,其原因是近两年西安房价大幅上涨,在办理预售证之前起诉业主,系恶意诉讼,且目前该楼盘已经取得了预售证。

闻天公司认为,西安市长安区房管部门在2016年8月要求清退违规销售的房屋,闻天公司一直在进行清退工作;此前签订合同时,李女士很清楚房子没有预售证,也应该知道可能存在的风险,但李女士仍然进行了购买。李女士则称截至闻天公司起诉前,她没有接到过退房的通知。双方围绕自己的观点提交了相关证据。最后陈述时,李女士坚持上诉主张,但愿意在保护购房者利益的前提下调解。被上诉人闻天公司称,理论上不能适用调解,但愿意协商。至于购房者面临的巨额损失问题,闻天公司认为,赔偿与合同效力是两个法律关系,赔偿可另案起诉,闻天公司愿意配合。

经过4个小时庭审后,审判长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期公开宣判。

 

[责任编辑:席梦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