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杨凌营商环境综合考评位居陕西省前列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杨凌开办企业、用水报装、用气报装、办理不动产登记、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5项指标位列全省第一。

原标题: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上半年杨凌营商环境综合考评位居全省前列

本报讯(记者 程刚 徐颖)8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获悉,在今年上半年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监测评价的8个指标中,杨凌示范区开办企业、用水报装、用气报装、办理不动产登记、跨境贸易和投资便利化5项指标均位列全省第一,营商环境综合考评排名全省第二。

聚焦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动政务服务能力提效。杨凌示范区在全省率先完成首批213项省级下放和委托事权的承接工作,上半年共办理各类承接事项10503件,同比增长117%;实施《杨凌示范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动态调整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确保放权事项落地显效;对标“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要求,积极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杨凌示范区行政审批和投资服务局组建等各项工作。

聚焦商事制度改革,推动企业登记注册不断提速。杨凌示范区将企业设立、公章刻制、开户许可、税务信息确认和发票申领全部压缩到3个工作日办结。对符合申请简易注销条件的企业,当场核准完成。上半年杨凌示范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747户,同比增长14.36%。

发挥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先行先试优势,推动投资、贸易制度便利化。自贸试验区杨凌片区对标国际一流,重点在农业投资自由化和贸易便利化、金融国际化等方面大胆试、大胆闯、大胆改,不断创新现代农业交流机制。上半年,杨凌示范区外贸进出口总值3.62亿元,同比增长78.9%,增速居全省第一。

聚焦施工许可办理改革,推动项目审批流程不断优化。杨凌示范区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减税降费政策,全方位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上半年共为企业减税降费4.54亿元,降低土地成本、水电气暖安装使用成本、物流成本等共计0.7亿元。

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位,推动宜居宜业环境改善。杨凌示范区坚持把实施城市“硬环境”改善作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着力点,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城市美化、亮化、净化、绿化“四大提升”工程,强力推进铁腕治霾工作。上半年,杨凌示范区城市空气优良天数位居关中市(区)第一名。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