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苏陕两地优秀摄影家携手 助力“影像扶贫”


来源:西安晚报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暨革命老区扶贫项目展览日前在西安美术馆举行。

摄影家们在展览现场 记者 职茵 摄

原标题: 苏陕两地摄影家携手 助力“影像扶贫” 

本报讯(记者 职茵)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暨革命老区扶贫项目展览日前在西安美术馆举行。来自江苏及陕西的摄影界知名人士会聚西安,展览中,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分别展示了江南及陕西两地民风的婉约与豪迈,令现场观众赞不绝口。

这个扶贫项目首倡“影像扶贫”之创举,通过影像展示,将两地不同的地域风貌、审美特质、人文精神有机结合在一起,为两地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艺术平台。

当代优秀摄影家作品巡展暨革命老区扶贫项目通过江南、陕北两地摄影家作品交流展示,发挥影像的独特作用,深度挖掘陕北特色资源,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推动文化发展。

项目实施以来,主办方组织了苏南的中小学师生代表赴陕北的佳县、定边采风交流;举办了影像扶贫——《南腔北调》摄影创作高峰论坛,陕北旅游推介会、陕北农副产品展销会等,组织陕北摄影家及陕北希望小学的师生赴常州、苏州、无锡等地交流采风;50位苏南摄影家赴陕北采风。其间,摄影家们积极与陕北当地农副产品生产商协调,定点采购重点贫困村的农副产品,线上线下同时推广农副产品的销售。

而在西安美术馆举行的摄影艺术作品展中,共展出江南、陕北两地摄影家189幅作品。作品聚焦扶贫主题,呈现着江南和陕北两个不同地域的气质,体现了摄影人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