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控违拆违在行动 西安打造宜居宜业新形象


来源:国际在线

西安启动的“四改两拆”系列工作,是让城市有序发展,让人们有安全、舒适生活空间的必经阶段。

原标题:控违拆违在行动 西安打造宜居宜业新形象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报道(陈岚):城市环境与生活在其中的人密不可分,良好的环境一方面为人们生活打造舒适宜居的环境,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创造优质营商环境。对于承担着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对外交往中心、丝路科创中心、国家综合交通枢纽等功能的西安,在当前全市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国际化城市建设的关键时刻,如何通过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具有国际化竞争力的城市,成为城市管理者、建设者以及生活在其中的每个人所需思考的问题。

西安城市建设(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中心城区、高新区、沣东新城、沣西新城、浐灞生态区等板块职能划分明细,绿化范围不断扩大,历史古迹保存完好,新西安正在不断塑造现代时尚与历史人文相融合的古都新风貌。尽管在快速发展的城市建设中取得一定成绩,但是伴随城市发展的一些遗留问题也不可忽视。近日,西安市就针对城市改造启动“四改两拆”攻坚活动(“四改”即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旧住宅区改造,旧工厂改造,架空通信线缆改造;“两拆”即违法建设拆除整治,违法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拆除整治),从细节入手营造良好的宜居营商环境,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感受。截至8月11日,西安市2018年累计治理违法建设691.4万平方米,其中累计拆违520.05万平方米,拆除户外广告牌匾标识25803处、面积884557.57平方米。

西安高新区唐延路绿化带(供图 西安高新区管委会)

作为承担西安乃至西部科技创新、对标国际一流园区的建设发展任务的西安高新区,拥有城市客厅组团、科创生活综合组团、居住组团等分片区多组团模式,可谓是西安市发展的前沿区、营商环境示范区,在这场攻坚活动中也快速高效地对区域内违建问题整治处理。从8月9日开始到14日,仅6天时间里就累计对区域内60户违建户实施顶层拆除,拆除顶层违建面积达9300余平方米,拉开区域建设和重塑城市形象的序幕。

西安高新区西辛庄内违规加盖房屋(摄影 陈岚)

以拆除甘家寨、西辛庄、东辛庄违规加盖为例,高新区本着坚决打击违规“种房子”,努力实现“零违建路段”“零违建社区”“零违建镇街”“零违建区县”的要求,将社区内3层高的小楼房上的加盖一律拆除,通过精细化管理避免拆违造成二次污染,后续还将不断巡查和强力管理,让区域内违建现象彻底得到根治。此次拆违工作的进行将持续为西安高新区实现大西安都市圈首善区与世界一流科技园区先行区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城市是人口高度聚集的地方,是以人为主体的生态系统,生活在其中的人要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共同配合城市建设,塑造良好城市形象,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控违拆违,作为一项保护城市建设的“民心工程”,是实现城市和谐有序发展,市民生活安全舒适的有力保障。城市在人们的科学改造中持续发展,人们在城市的发展中不断收益,现在的每一次改造都是对今后品质西安建设的助力,必将带给每个人更加美好的家园。

此次西安启动的“四改两拆”系列工作,是让城市有序发展,让人们有安全、舒适生活空间的必经阶段,这种塑造城市新形象的工程会不断带给区域活力,提升城市竞争力,实现城市与人的共同发展,为让西安真正成为具有成长力、竞争力的国际化城市提供驱动力。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