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奖得主“变身”创业导师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诺奖得主“变身”创业导师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与西安百余位创业者谈创业本报讯(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巍) 8月14日下午,“诺贝尔奖西安创业

原标题:诺奖得主“变身”创业导师

达尼埃尔·谢赫特曼与西安百余位创业者谈创业

本报讯(记者 高乐 见习记者 黄晓巍) 8月14日下午,“诺贝尔奖西安创业行2018”活动在西安软件新城软件研发基地的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启动,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Dan Shechtman)教授与西安100多位年轻的创业者们面对面畅谈创新创业,寻求更多创业合作项目落地西安。

据了解,“诺贝尔奖西安创业行2018” 活动由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发起,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市硬科技局、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承办。

2011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教授,1941年出生于以色列的特拉维夫,现为以色列工学院工程材料系教授。此外,他对幼儿教育非常重视,在创业行活动报告中,他分享的主题是“科学幼儿园”,介绍了以色列在幼儿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

谢赫特曼教授这次西安之行,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希望通过在西安的实地创业考察,与相关区县政府、企业进行深入沟通与探讨,寻找更多创业合作项目,并使“诺奖实验室或研究院”“国际幼儿园”等项目实现落户西安。

据了解,早在1987年,谢赫特曼教授就来过西安,对31年前的西安记忆深刻。这一次的西安之行令他大赞,他说:“西安的变化非常大,建设的速度也很快。西安要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西安创业者需要提升国际视野,才能加快西安创新创业走向国际化。”

Founders Space西安中心总经理孙晓龙告诉记者,Founders Space 西安中心是美国总部在中国西北地区唯一授权的众创空间。自2017年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成功召开后,西安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大幅提升。目前,中心已与多位诺奖得主进行了深入沟通,希望争取他们在西安建立诺奖实验室或研究院,助力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