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17诸葛古镇七夕文化盛宴 凝聚巧心竭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汉式婚礼文化精粹,展示三国文化魅力,2018年8月17日诸葛古镇将举行七夕大型汉式婚礼文化展示,届时,还有郑绪岚巡回演唱会、音乐美食嘉年华及激情水世界等主题活动。汉服是中国传统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汉式婚礼文化精粹,展示三国文化魅力,2018年8月17日诸葛古镇将举行七夕大型汉式婚礼文化展示,届时,还有郑绪岚巡回演唱会、音乐美食嘉年华及激情水世界等主题活动。

汉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从黄帝、尧、舜“垂衣裳而治天下”开始发展、传承了四千多年,区别于其他民族,体现汉族礼仪风俗、审美品格、思想哲学等文化内涵,并彰显中华民族认同精神的服饰体系。而诸葛古镇地处汉族发源地,集三国文化之大成,此次大型汉式婚礼文化展示是此次一系列活动的压轴大戏,旨在通过中国的传统婚礼方式传递中华传统文化。

大型汉式婚礼

汉代周制婚礼是华夏婚礼的原型,风格端庄厚重、深沉大气,以礼乐文明为根本,讲述着人伦关系和社会秩序,同时强调了对彼此、对家庭及对社会的责任,寄托着炎黄子孙的人文精神信仰,也是华夏民族经典文化传统的精粹。历史悠久的三国文化加上汉婚的典雅、庄重,两者结合,没有任何一种婚礼能与之相媲美。

此次活动为自主报名参加的27对新人准备了27套华美新婚汉服,27组汉式婚礼仪式工艺组佩,30来件衣冠单品,50余件配饰,超高规格的汉式器皿,3鼎、2簋、6豆、3爵、2笾,布满精致繁复的纹样,一杯一盏一碗一盘,勾勒出庄重仪式感,庄严隆重又热烈喜庆,荟萃现代面料和工艺制作的婚服、发冠、配饰、组佩格外庄严大气,雍容典雅。现场的布置完全遵循汉代礼制,庄重的现场氛围,罕见的传统仪式,精致的场景布置,会将中华传统文化浸润每一对新人,让在场的来宾大开眼界,从服饰、礼仪、组佩、氛围等方面阐释汉式婚礼文化和它背后的传统礼仪民俗。园区内,特别准备了穿针乞巧、投针验巧、投壶等七夕主题游戏,是对此次大型汉式婚礼文化展示内涵外延极大丰富化的有效实践。

汉式婚礼器皿

除此之外,七夕当天还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郑绪岚——“岚情岁月”全国巡回演唱会诸葛古镇站倾情献唱,以高贵典雅、古典婉约、清新亮眼多变的风格,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唱响陕南,汉水江畔改写陕南夏夜娱乐史的音乐美食嘉年华,给你一个热辣音乐美食之夜,成就陕南人民全新生活追求,奉献一场极具特色的狂欢盛宴;更有清凉一夏的热辣比基尼、激情水世界活动,清凉比基尼秀轮番登场、环游水城,陪你畅玩七夕。

“岚情岁月”全国巡回演唱会

诸葛古镇始终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此次活动以弘扬三国文化、诸葛文化、汉文化为定位和方向,致力于倡导和弘扬中国文化精髓。诸葛古镇始终相信“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把发扬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当成了一种责任。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个中华民族的立足之本,努力弘扬中国三国文化,让三国文化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让世界体会到古老华夏大地上炎黄子孙文化的魅力,使其在世界文化之河中源远流长,是诸葛古镇持之以恒奋进的目标和方向。

(陕旅集团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