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公安“四点发力”助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进一步推动榆林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压倒性态势,8月14日,榆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榆林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

榆林公安“四点发力”助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进一步推动榆林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压倒性态势,8月14日,榆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榆林市政府副市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黑除恶

中省市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在榆林市委、市政府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领导和指挥下,全市公安机关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打击整治活动。张明亲自挂帅,主抓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听取工作汇报、督办核查线索、研究会诊案件,协调解决异地用警、经费保障、手段应用等问题,领导指挥了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榆林市公安局“扫黑办”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发挥职责,灵活方式方法,狠抓督导推动。各县市分局认识到位,决心坚定,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效果。1月至7月份,全市公安机关破获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等9类涉恶刑事案件291起,抓获9类涉恶犯罪人员397人,移送起诉209人,打掉涉恶犯罪集团2个,打掉涉恶犯罪团伙5个,缴获非法制造的枪支4把,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25万余元。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实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工作目标,张明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从提高思想认识上发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公安机关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市公安机关要按照全市扫黑除恶会议的部署,下硬功夫,下死功夫,迅速掀起新的一轮高潮,力求取得最佳工作成效。二是从强化线索摸排上发力。执行“派出所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滚动排查”制度,充分发动群众、运用监所第二战场,最大限度地获取涉黑涉恶线索。从严落实“三个一律”要求,加快涉黑涉恶线索核查反馈力度,在规定期限内按时回复,坚决杜绝人为拖延甚至核而不查、查而不实问题的发生。三是从强化部门联动上发力。加大与检法两院的协调,依法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办案质量,提升打击效果。加大与组织、纪检等部门的联系,逐案过筛扩线深挖,揪出黑恶势力保护伞。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措施、工作成效、典型案件和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四是从严格奖惩问责上发力。实行侦办涉黑涉恶案件战时奖励机制,对有功人员和侦办有影响案件的单位进行记功嘉奖,对线索摸排、办案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榆林公安机关和民警将继续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线索摸排、强化部门联动、严格奖惩问责,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稿件来源:榆林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