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童断舌术后获赠儿童安全座椅 妈妈呼吁群众关注儿童出行安全


来源:陕西传媒网

原标题:断舌术后恢复顺利+获赠儿童安全座椅西安一妈妈呼吁关注儿童出行安全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田涯)8月15日,看到1岁7个月的儿子断舌手术顺利拆线,并且得到爱心企业捐赠的儿童安全座椅,家住西安高陵的赵

嘀嘀车居总经理冀克云(中)向赵女士(化姓)展示捐赠的儿童座椅。

嘀嘀车居总经理冀克云(中)向赵女士(化姓)展示捐赠的儿童座椅。

原标题:断舌术后恢复顺利+获赠儿童安全座椅 西安一妈妈呼吁关注儿童出行安全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田涯)8月15日,看到1岁7个月的儿子断舌手术顺利拆线,并且得到爱心企业捐赠的儿童安全座椅,家住西安高陵的赵女士(化姓)总算结束了持续13天的“噩梦”。回想起8月2日的那一次开车行程,她至今都对未能重视车载儿童的安全问题而万分后悔。

事件回顾:开车拐弯儿子磕断舌头

8月2日下午,市民赵女士(化姓)开车带着1岁半的儿子去送8岁的女儿前往辅导班上课。快到目的地的时候,车辆拐弯使坐在后排的子女身体产生剧烈晃动。女儿安然无恙,可想不到的是,儿子却因为身体失去重心,头磕到车门把手,舌头被严重磕伤。

“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后果这么严重,送到医院时医生告诉自己孩子的舌头已被磕断,只有一点皮连接着,我整个人都懵了。”

事发之后,男童被送到西安袁天林儿童口腔医院,经过45分钟的手术,共缝合了15针,成功为孩子接好断了一半的舌头。8月15日,在完成术后拆线,院长袁天林向记者透露,手术很成功,因为及时治疗,孩子的味觉和说话能力不会受到影响。“像这样的儿童受伤病例,我们之前也接到过,还是很危险的,因此而导致的颈椎受伤、颌骨骨折、牙齿脱落等都有,如果家长开车载有儿童,一定要注意安全,在后排座位上加装儿童安全座椅,尽最大可能避免悲剧的发生。”袁天林表示。

爱心捐赠 让儿童乘车悲剧不再上演

赵女士(化名)的遭遇,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引起社会针对儿童乘坐私家车安全出行的热议。在报纸上看到赵女士(化名)的遭遇后,宝得适、宝贝第一儿童安全座椅陕西销售服务中心——嘀嘀车居总经理冀克云辗转数次,终于联系上的伤者家庭,并表示愿意捐赠一个价值2000元的儿童安全座椅,一同呼吁全社会关注儿童乘车安全。

“当时在报纸上看到孩子伤得这么重,对我的触动很深,于是就产生了送儿童安全座椅的念头,为让孩子以后乘车出行能更加的安全,也尽到一点企业的社会责任。”冀克云向记者透露。

在城市中驾车出行,为儿童安装安全座椅是避免悲剧发生的重要手段,不仅能保证儿童的安全,也避免驾驶员在开车的过程中因为照看儿童而分神。但现实情况是,不少家长因为安全座椅贵、车内空间狭小、自信开车技术等原因,加上儿童因座椅限制活动而不愿配合,众多因素让家长对安装儿童安全座椅持反对意见。

对此,冀克云表示,家长带孩子自驾出行请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能放松警惕。儿童安全座椅是专门为孩子设计,安装在车内,提高儿童坐车安全性的座椅。为了孩子的安全,合理使用儿童安全座椅。驾车带孩子出行时,一定不能将孩子单独留在后座上,更不能坐在前排,最好为孩子使用安全座椅。

据了解,国内不少城市已明确规定小儿乘车要使用安全座椅,最近,上海要求4岁以下儿童乘车必须要安装儿童座椅,并将这一条写进了上海地方法规《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同时规定未满12周岁的孩子不能坐在副驾驶座位。在此提醒家长,驾驶座后方的后排座椅是儿童安全座椅的最佳安装位置,出行时必须为孩子系好儿童座椅安全带,并且尽可能安排一名成年人看护好乘坐安全座椅的孩子。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