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16日,榆林市信用办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榆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九平主持发布会。榆林市信用办副主任杨文元介绍了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背景意

新闻发布会现场

8月16日,榆林市信用办联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榆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九平主持发布会。

榆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九平主持发布会

榆林市信用办副主任杨文元介绍了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背景意义、基本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国家税务总局榆林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黎军发布了2017年度全市纳税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纳税信用管理等相关问题,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康建平介绍了人民银行征信基本情况、榆林市征信助力信用环境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征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方向。

榆林市信用办副主任杨文元介绍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榆林市社会信用服务平台于今年正式上线运行,并于7月6日获得了陕西省首届市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综合评价第二名的荣誉。目前榆林市信用信息归集覆盖全市12个县区和65个市级部门,信用平台核心作用在于记录各社会主体(企业、机关单位、团体、个人)的信用状况,揭示社会主体信用优劣、风险警示、激励守信和惩戒失信;平台主要功能包括数据管理和业务应用,数据管理就是各部门上报、汇集数据,以及与其他部门或业务平台实现数据交换共享的过程。业务应用包括了基础应用、辅助决策、社会监督、联合奖惩;同时建立了信用联席会议和联络员制度,不断强化信息归集报送培训工作,将业务培训延伸至一线部门的同时持续推进各级各部门归集报送信用信息数据,截止目前,市级信用平台累计录入130多万条数据,正在比对数据约360多万条。其中省级信用平台上报双公示信息为89217条,双随机信息8992条。上报法人红名单信息20573条,其中本市1357条;上报法人黑名单信息1230340条,其中本市2731条;上报法人主体信息239013条、失信被执行人信息177238条。

目前,榆林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初见成效,全国地级城市信用综合排名上升至第200名。下一步榆林市信用办将继续贯彻中、省有关政策精神,强化措施凝聚合力,紧紧围绕“三大目标”总体要求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任务,结合实际情况,加强信用管理,统筹安排,持续推进社会信用建设工作,力争实现社会信用工作大跨越。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