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新设立小微企业更关注财政金融支持政策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上半年,陕西省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存活率近半数,经营向好,人均薪酬稳步提升。

原标题:我省新设立小微企业更关注财政金融支持政策

本报讯(记者 王向华 见习记者 赵莎莎)记者8月13日获悉,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上半年陕西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以来,我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抓手,全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上半年,全省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存活率近半数,经营向好,人均薪酬稳步提升。

从跟踪调查的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样本单位看,正常经营样本已经由2014年三季度的908家,下降到2018年二季度的591家,减少了317家;存活率从67.3%下降至48.8%。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市场优胜劣汰,部分小微企业受市场拓展不佳和资金紧张等压力,导致企业关闭、停产。分行业看,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样本单位存活率为76%,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存活率为75%,零售业存活率为61.1%,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以及农业存活率为58%,商务服务业和居民服务业存活率为54%,餐饮业存活率为51.7%,批发业存活率为48.7%,畜牧业为41.9%。

调查显示,今年二季度,新设立小微企业最关心的是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占样本调查总数的32%;希望加大处罚违法违规行为力度,营造公平市场环境的,占比为26%;希望加大对新创设单位经营场所支持力度的,占比为22%;希望减少审批和资质资格认证的,占比为19%;其他占比为1%。从发生融资活动的样本看,全省1577家样本单位,正常经营的591家,发生融资活动的仅有21家样本单位。有融资活动的企业反映,融资难、融资贵仍是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