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酒驾撞人让妻子顶包 心中不安几天后投案自首


来源:正义网

原标题:丈夫酒驾撞人让妻子顶包 心中不安几天后投案自首正义网天津8月14日电 (通讯员 刘钰 王冬冬) 一男子酒后驾车撞伤跨越护栏横穿马路的行人,却让妻子来顶包。经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危

原标题:丈夫酒驾撞人让妻子顶包 心中不安几天后投案自首

正义网天津8月14日电 (通讯员 刘钰 王冬冬) 一男子酒后驾车撞伤跨越护栏横穿马路的行人,却让妻子来顶包。经天津市河东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该男子拘役两个月,以包庇罪判处其妻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2017年9月的一天凌晨,何某在酒吧同朋友把酒言欢之后,侥幸地想着这时候应该不会碰到查酒驾,便一路向西驱车行驶在津滨大道上。突然,他发现前方有一道模糊的身影出现在了马路中央,便急忙向左打了下方向盘,可还是让车前部与被害人身体产生了接触。

但此时的何某并没有逃跑,而是先后打了三个电话——打电话报警、打电话叫救护车以及打电话把熟睡中的妻子陆某叫到了事故现场,并交待:“一会交警来了,你就说是你开的车。”

陆某明知丈夫酒后驾车发生了交通事故,会涉嫌犯罪,可为了丈夫着想还是故意顶包。于是,虽然被害人得到了及时救治,妻子却变成了撞人的驾驶员。两天后,心有不安的何某主动向民警交代了案件事实。随后,陆某也向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经鉴定,何某血液中检出了乙醇成分,含量为208.6mg/100m1;被害人损伤不构成重伤。经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河东支队卫国道大队认定,何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被害人承担事故次要责任。

经审理,被告人何某犯危险驾驶罪、陆某犯包庇罪的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因其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2018年4月25日,法院依法判处何某拘役两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2018年6月20日,法院依法判处陆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