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寄递行业将全面应用“寄递卫士”APP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寄递业将全面应用“寄递卫士”APP本报讯(记者 韩岩 见习记者 刘佳慧)8月17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安警方将于8月2

原标题:西安寄递业将全面应用“寄递卫士”APP

本报讯(记者 韩岩 见习记者 刘佳慧)8月17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物流寄递犯罪侦查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安警方将于8月20日正式上线运行“寄递卫士”APP,为寄递行业在快递收寄环节增加一道安全防护网。

西安警方要求,广大快递员必须落实开箱验视制度,必须安装使用“寄递卫士”APP采集上传相关数据;广大市民在邮寄快递时必须出示身份证,必须配合快递员进行开箱验视,主动监督快递员上传数据。

据了解,“寄递卫士”APP快递员版的功能主要包括收寄登记功能:快递员在揽收快递时可通过“寄递卫士”APP采集录入快递包裹的物品名称、快递单号、寄件人身份证号、寄件人电话号码等信息,除寄件人电话需手工输入外,其他项目都可以通过选择或扫描进行采集录入,熟练操作后单次采集过程可以在10秒钟内完成;线索举报功能:快递员在工作中发现案件线索、违禁物品可通过该功能及时上报,民警可通过系统后台及时查看并处置上报的线索,公安机关对于提供案件线索帮助破获案件的快递员将给予奖励;新闻资讯功能等。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