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人往农田里倾倒建筑垃圾 村民称执法人员都拦不住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有人往农田里倾倒建筑垃圾 村民称执法人员都拦不住从8月3日晚起,有人以复耕的名义,开始向临潼区任留街道办南屯村农田里倾倒建筑垃圾。一直到第二天早晨,满载建筑垃圾的大货车来回穿梭不停。村民称,曾

原标题:有人往农田里倾倒建筑垃圾 村民称执法人员都拦不住

从8月3日晚起,有人以复耕的名义,开始向临潼区任留街道办南屯村农田里倾倒建筑垃圾。一直到第二天早晨,满载建筑垃圾的大货车来回穿梭不停。村民称,曾有城管执法人员前来过问,但是没能制止住倾倒行为。

8月14日接到村民的举报后,记者来到南屯村。倾倒建筑垃圾的地点位于南屯村4组东北侧,周围是一片绿油油的农田。通过附近的一处视频监控,记者看到了当天垃圾倾倒的部分情况。记者注意到,14日凌晨2时29分,有多辆满载垃圾的大货车沿着208县道依次驶入这片庄稼地,一分钟内驶入的大货车达六七辆。直到早上6时20分许,这样的现象还在持续。监控显示,此时有4辆大货车同时开进庄稼地,前面两辆装满建筑垃圾,后面两辆装的是黄土,由于都没有覆盖,车上情况看得清清楚楚。村民说,基本上是一边倾倒一边用黄土覆盖。

这些车辆都是“前四后八”的红色大型自卸货车,比一般的渣土车大不少。每当这些大货车沿208县道拐进庄稼地时,在路边都会短暂停车。这时,守候在路边的两三名男子就会到大货车跟前,与司机似乎简单交流后,大货车继续行驶。村民说,这些货车倾倒一车垃圾要交一定的费用,守候在路边的人正是负责收钱的。“听说一辆车收200元,发个卡片啥的当个记号,一晚上能收不少钱呢!”知情村民称。

监控记录显示,这伙人向农田里偷偷倾倒建筑垃圾始于8月3日晚,一直持续到8月4日早上6时45分。此后的10天里,几乎每天夜里都有倾倒行为。村民说,最多的时候,路上排队等候倾倒垃圾的大货车一辆接一辆。

“倾倒建筑垃圾的地方之前是农田,占地有二三十亩。前些年,有人承包后进行挖沙,最后挖成了大坑,如今有人称要进行复耕,所以就采取用建筑垃圾填埋再覆盖黄土的方式进行。复耕是好事,问题是这样处理后真的还能再种庄稼吗?”有知情村民告诉记者,村里不少人持反对意见,但是没人能拦得住。另外,这些大货车途经的路段村子较多,疾驰而过的大货车不仅噪声大,扬起的尘土也严重影响村民生活。由于村民出面阻止,倾倒者还特意给途经的路面洒水以防扬尘,但是根本不管用。

为一探究竟,记者在现场进行了守候。8月14日晚9时许,夜幕下的倾倒现场机器已开始轰鸣,从远处就能清楚看到自卸货车正忙着倾倒垃圾。此时,208县道上不断有大货车进进出出,途经之处尘土飞扬。这些红色大货车有些车身上虽有放大号,但是没有悬挂车牌。在一些路口,由于这些大货车同时经过,有时还造成一定程度的拥堵。

“你看这伙人胆子大吧!前几天城管执法人员来过现场,但是不知道啥原因竟没能阻止住他们。”知情村民说。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