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元15天 31名浙江大学生西安参加“生存体验”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50元15天 置身一个陌生城市 你会怎样生活?31名浙江大学生西安参加“生存体验”每人只有50元经费,浙江师范大学的31名学生要在西安完成15天“生存体验&

一名参加“生存体验”的学生在一家水果店剥核桃皮

一名学生在西安一饭店找到工作

原标题:50元15天 置身一个陌生城市 你会怎样生活?

31名浙江大学生西安参加“生存体验”

每人只有50元经费,浙江师范大学的31名学生要在西安完成15天“生存体验”。从8月12日开始,只有5天时间这些学生已经渐渐地感受到西安人的温情和善意,谈起对西安最深的印象,他们说“西安住着一群善良的人。”

几乎所有参与者

都是第一次来西安

浙江师范大学“生存体验”的学生负责人季程翔介绍,“这次在西安的生存体验活动,31名参与者全部是大一和大二的学生,每个人都是经过严格考核、面试,最终选拔出来的,几乎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到西安。”对于选择在西安开展生存体验的原因,季程翔介绍,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这座城市不仅有着深厚的文化沉淀,更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我们是怀着无比的期待和向往开始这次活动的,希望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有满满的收获。”

据了解,浙江师范大学31名大学生,为期15天的生存体验活动,每名大学生只有50元的启动经费。为了节省开支,他们乘坐最便宜的“绿皮火车”来到西安。

31人租了两间房子

有空调但要打地铺

为了解决住宿问题,他们在西安街头奔波了多半天,最后在未央路附近寻找到两间民房,每间面积约60平方米,15名男同学住一间,16名女同学住一间,只能打地铺。西安的天气很热,好在房东给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空调。

住宿的问题解决了,但如何在西安这座城市“生存”下来,是一件必须解决的问题。参与生存体验的大学生方凌霄说:“在西安,我算了一下每天的生存成本,住宿要花去18元,早餐花费4元,中午和下午两顿饭如果只吃最便宜的面食,两碗面至少需要20元钱,这样下来,一天至少要花费42元,50元的启动经费,一天花得只剩下8元了,为了节省开支,大家基本上不使用任何交通工具,出门两只脚,全靠走。”

为了尽快解决生计问题,他们每天早上7点就从住的地方出发开始找工作,足迹从未央路龙首村十字,最远走到南郊电视塔附近。生存队员们每天至少询问60多个工作场所,打不下100多通电话,还不一定能找到工作。“一天下来,我们感受到生活的不易,更加感受到陌生的关怀是多么温暖。”

他们说在西安

收获了许多温情和善意

“对一座城市的了解,来自于清晨的鸟啼和深夜的蝉鸣,而对一座城市的感情来自于这个城市馈赠于我们的温情与善意。”在西安生存体验数天后,浙江师范大学的这些学生有了这样的感触,“队员们虽然在找工作的路上四处碰壁,但最让他们刻骨铭心的还是在濒临绝望时感受到西安人的温情与善意。”

队员们找工作过程中,有的老板一听说原由,虽然无法提供工作,但还是主动邀请他们进店享受空调的凉爽,喝口水休息一会儿;有的商店老板,直接送上几瓶冰镇矿泉水;也有饭店老板握着他们的手激动地说,“看到你们,我就想到当年的自己,也是这样在异乡讨生活,虽然饭店不需要雇人,但我还是想给你们提供工作。”

不过,也有个别店铺老板一听是在校大学生,最多只能干半个月,便直接拒绝了。现在,只有14名学生找到了临时工作,有的在水果店切水果、有的在饭店打杂、有的在服装店做导购。

体验队员方凌霄说:“ 在热浪袭人的求职道路上,有好心的老板在得知实践队员的生存挑战后,掏钱送队员前往就职场所,还为他们递上了冰棍,这一份甜蜜,甜进了队员们的心,工作虽小,善意无价。” 文/图记者 王涛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