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至6月底 商州区414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商州区积极帮助贫困家庭就业创业本报讯(记者 程伟 通讯员 张希锋)今年以来,商洛市商州区狠抓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和技能培训,积极帮助贫困家庭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脱贫。截至6月底,全区已有4

原标题:商州区积极帮助贫困家庭就业创业

本报讯(记者 程伟 通讯员 张希锋)今年以来,商洛市商州区狠抓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自主创业和技能培训,积极帮助贫困家庭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脱贫。截至6月底,全区已有4142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稳定就业。

商州区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通过举办专项招聘会、入户宣传动员等,及时发布招聘信息,动员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积极培育就业扶贫基地和社区工厂,为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搭建平台。此外,商州区还通过开发公益专岗,帮助“三无”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脱贫。在扶持自主创业方面,商州区认真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孵化等激励创业政策,鼓励有创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通过自主创业实现脱贫;对有创业愿望、具备一定创业能力的贫困劳动力,组织参加免费创业培训。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商州区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2003人;积极组织贫困劳动力赴江苏省转移就业31人,联合南京市栖霞区人社局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361人;动员商州区61家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1003人,培育认定就业扶贫基地3个、社区工厂1个;兑付就业扶贫资金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