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车检可网上预约随到随检告别排队


来源:西安晚报

23家具备条件的检测公司试点推行车检预约服务,群众可通过网上预约形式,自助选择。

原标题:西安组织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

车检可网上预约 随到随检告别排队

本报讯(记者 袁玥) 昨日上午,西安电子城邮政营业所,市民王先生来这里补办丢失的驾驶证,把身份证交给邮局工作人员简单受理后,工作人员告诉他“好了,我们会通过邮政快递,将新的驾驶证寄送到您家。”整个过程不足3分钟。如此方便高效的体验,让王先生感受到意外的惊喜。

“驾驶证丢了,本想着去车管所补办呢,听说家门口的邮局新设了便民服务点可以代办交管业务,上班路上顺手就办了,太方便了!”王先生感叹。原来,这是公安部推出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其中就包括建立警邮合作平台、邮政服务网点代办一项。

今年6月15日,公安部推出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条措施,改革交管窗口服务,推行“一次办、马上办” “网上办、掌上办” “就近办、便捷办”,一系列交管“放管服”改革红利释放。公安部要求,9月1日起全面推行20项改革措施,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目前西安已有14项改革措施已落地,包括:申请表格不用手填,签字确认即可;申领驾驶证等18项业务只需带上身份证就行;体检、满12分学习实现联网核查;多项车驾管业务一窗通办……此外,车检排队将成为过去时。西安市车管所已在23家具备条件的检测公司试点推行车检预约服务,群众可通过网上预约形式,自助选择不排队、不等候的车辆年检地点,方便您“随到随检”。

昨日,西安组织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现场推进会。西安交警以及全省各地市交警代表先后在西安电子城邮政支局警邮合作点、马腾空二手车登记服务站、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郭杜车管服务大厅、城东分所和鄠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观摩了车管业务一窗通办、电子化缴费、机动车通道式查验、自助快捷办理等服务流程,实地查看了汽车销售登记服务站、警邮服务网点改革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就全力推进公安部2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就西安市顺利实现“申请材料减免、一窗通办、自助快办、网点代办等8项改革措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推广交流。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