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二附院医务人员用义务献血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8年8月19日是首届“中国医师节”。8月17日,为隆重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的到来,激励广大医师爱岗敬业,展示医务工作者精诚守业、奋发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发挥医疗卫生行

2018年8月19日是首届“中国医师节”。8月17日,为隆重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的到来,激励广大医师爱岗敬业,展示医务工作者精诚守业、奋发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的先锋模范作用,西安交大二附院以义务献血的形式来迎接首届医师节。献血活动结束后,在交大二附院多功能厅举行了优秀医师颁奖典礼。

西安交大二附院医务人员用义务献血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

上午8点30分,西安市中心血站的两辆采血车提前到达二附院院门诊楼广场预定位置,进行忙碌的布置。9点整,无偿献血活动准时开始。早上正是病区最忙碌的时候,医务人员在安排好工作之余,立即前往采血车参加无偿献血。献血现场,大家有序排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的填写资料,接受验血检测,不一会儿,流动采血车厢内已排成了长龙。

有的科室主任及护士长带头献血;有的医护人员下了夜班赶来献血;有的医生趁着交完班的时间匆忙赶来,献完血再回去查房;有的医生献完血又匆匆赶去上手术;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抽空而来,献完血后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此次献血很多医护人员都是熟面孔,骨一科的党晓谦主任,已经是医院的老献血员了,每逢献血必然参加,这次也不例外。参与献血的除了医生、护士、护工、保安、学生以外,不少患者家属看到火热的献血场景,也深受感染参与其中。在这一刻,医生与患者没有隔阂,不分彼此,大家共同拥有的是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

西安交大二附院医务人员用义务献血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

每逢冬春季及暑期,都是无偿献血的低谷期,交大二附院多次自发组织职工无偿献血,得到了西安市卫计委和西安市红十字会颁发的“西安市团体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今天,在献血现场,西安市中心血站赵京文副站长为交大二附院颁发了奖牌,对二附院职工的奉献精神大加肯定。交大二附院党变玲副书记表示无偿献血是二院人用实际行动在证明科学献血无损健康,彰显了二院人高度社会责任心、大义情怀和使命感。本次献血人员达116人次,献血量达44800毫升,是该院近年来参与人数最多、献血量最多的一次。

西安交大二附院医务人员用义务献血迎接首届“中国医师节”

献血活动结束后,在多功能厅召开医院首届“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表彰大会,全院党政后勤、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及医师代表近200人参会。会议由高亚副院长主持。

李宗芳院长首先作会议致辞,他说:“中国医师节是继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以来,我国的第四个行业节日,在此,向全院医师致以节日问候!今天,在首届“中国医师节”,评选出了西安交大二附院十位优秀医师进行表彰,既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所有医师的鼓励和殷切期望。”

随后,各位院领导对十位受表彰人员进行授牌。受表彰人员分别是心血管内科郑强荪教授、神经内科张桂莲教授、小儿外科李教授、神经外科屈建强教授、医学影像科杨全新教授、肿瘤外科张淑群教授、胸外科李少民教授、血液内科何爱丽教授、骨二科李浩鹏教授、干二病区王国恩教授。

皮肤病院王俊民教授和纪宗正代表老专家对后辈医师们表达了他们的殷切希望,获奖医师何爱丽教授和张淑群教授作为医师代表发言,干二病区王国恩作为援疆、援藏、援外的优秀医师代表进行发言。

医师代表们发言完毕后,在李宗芳院长的带领下,新入职的十位博士作为医师代表共同宣誓《中国医师宣言》:“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身学习,努力担当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以上誓言,谨记于心,见于行动。”

表彰会的最后,巩守平书记表示,2017年11月,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这是对医师们的激励和鼓励,是对所有医师“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职业素养的肯定。希望全院医师以此为起点,懂得感恩和付出,感谢患者的信任,感谢社会的理解,感谢医院先贤们的传承,用爱心和奉献回馈患者。

稿件来源: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