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将相故里”蒲城西安推介 邀游客走进“龙脉福地”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龙脉福地·将相故里”2018蒲城旅游西安专场推介会于8月17日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蒲城县人民政府、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公司主办,蒲城县文物旅游局

“龙脉福地·将相故里”2018蒲城旅游西安专场推介会

“龙脉福地·将相故里”2018蒲城旅游西安专场推介会于8月17日在西安索菲特人民大厦会展中心举行。活动由蒲城县人民政府、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公司主办,蒲城县文物旅游局、陕西华山旅游集团蒲城有限公司承办, 蒲城县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旅華山旅遊有限責任公司协办。来自西安等地80余家知名旅行社、自驾游团体和各大主流媒体等共同参与活动,活动现场将为西安这一重要游客集散地带来多重好礼。

“龙脉福地·将相故里”2018蒲城旅游西安专场推介会

蒲城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位于关中平原东北部,距省会西安90公里,全县总面积1584平方公里,总人口80万。是国家卫生县城、全国优质商品粮基地县、全国优质果品生产百强县、全国十佳最具投资竞争力县,也是陕西历史文化名城、省级园林城市,素有“将相故里”(将:著名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相:清代名相王鼎)、中国报时城、中国“酥梨之乡、焰火之乡、西甜瓜之乡”等美誉。

“龙脉福地·将相故里”2018蒲城旅游西安专场推介会

推介会上,蒲城县以特有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出发点,向各界朋友介绍蒲城旅游资源,宣传蒲城旅游产品,共商合作事宜,共谋发展大计。同时,将重点介绍蒲城研学游、民俗文化体验游、温泉疗养游、帝陵文化游等线路。推介会现场与西安旅行社举行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将进一步开拓西安旅游市场,加强游客输送,加深旅游协作。

“龙脉福地·将相故里”2018蒲城旅游西安专场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是融文化旅游、景区推广、特产美食为一体,采取县级整体、共融宣传的大型推介活动。在全域旅游蓬勃发展的重要时期,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蒲城的历史文化内涵及新鲜活力的旅游面貌,同时拉近蒲城与西安两地距离,成为一座连通友谊、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桥梁,将提高蒲城旅游知名度,对拓宽蒲城旅游市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桥陵

蒲城景区推介:

桥陵

桥陵,又名桥冢,是唐睿宗李旦之陵墓,是唯一一座建于唐开元盛世的帝王陵墓。桥陵现有石刻53件,因其建于盛唐时期,其石刻艺术的雄大气势不仅表现在外在形式的高大宏伟,更表现于内在气度的充实大气,因之桥陵石刻是盛唐石刻的代表,有“桥陵石刻甲天下”之美称。

卤阳湖

卤阳湖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级湿地公园。板桥古渡、宣帝困卤、卤阳泊滩、湿地公园,笑纹石等遗址轶事彰显卤阳湖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水天一色、波光荡漾、芦苇摇曳的湖泊湿地,为丹顶鹤、白天鹅、白鹭、青脚鹬等珍禽的栖息、繁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不仅是八百里秦川难得的一处水乡泽国,而且为渭南旅游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巴厘岛温泉会馆

坐落在吸纳天地之精华、灵龟出现、古塔相映的洛河河畔,杨虎城将军的故乡蒲城县平路庙长乐村。经专家检测认定,温泉水是人直饮的优质矿泉水,水温42℃,水中富含钙、钠、碘、硫、铁、镁、锌、镭、偏硼酸等多种珍贵的矿物质有天然氧吧区、洗浴区、水疗养生区、游泳区、热情冲浪区、莲花池、钓鱼池、采摘园、洛河岸自然旅游风景区、田园风光区、室内外健身区等。可容纳1000多人水疗养生。

杨虎城旧居

杨虎城旧居建于1934年3月至10月,占地2亩。东院为正院,南北长75米,宽10米,从前向后,分门厅、两侧外厢房、大厅、女厅(带卷棚)、两侧内厢房、后楼等;两院为偏院,是杨将军的书房和花园。建筑系关中地区传统的土砖木结构,花窗格门,浮雕精致、色泽明快,秀而不俗,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游览的好地方。纪念馆中展出的主要是杨虎城将军生平事迹照片和图片资料,系统介绍了杨将军的一生和他的战斗经历。

蒲清代考院博物馆

蒲城清-院博物馆以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蒲城清-院为馆址,蒲城清-院位于陕西省蒲城县城关镇东槐院巷27号,面积为6600余平方米。考院,始建于光绪十七年(公元一八九一年),由当时在任县令张荣升和邑绅商建,以解决小考都要搭考棚进行不便之宜;平时则作为省巡视来时歇息的“行辕”,用现在的话来讲,过去的考院也就是蒲城县招待所。因此,工程质量要求很高,均由当时的能工巧匠来承建。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