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运队伍组建“陕西制造” 陕西省棒垒球运动迎来发展“黄金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18日上午,陕西省体育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与陕西宝鸡豪克工贸有限公司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届陕西体博会的宝鸡市展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共同推动棒球、垒球运动在陕西的发展,陕西省手曲棒

全运队伍组建“陕西制造” 陕西省棒垒球运动迎来发展“黄金期”

8月18日上午,陕西省体育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与陕西宝鸡豪克工贸有限公司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第二届陕西体博会的宝鸡市展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共同推动棒球、垒球运动在陕西的发展,陕西省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方晓刚表示,我省棒垒球运动正在迎来一个发展的“黄金期”。

陕西省体育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与陕西宝鸡豪克工贸有限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全运会拉动发展——重建专业队、全省抓普及

和足球、篮球的火爆、普及相比,早已在美国、日本、韩国风靡多年的棒垒球项目似乎在三秦大地上一直发展得不温不火,属于“小众项目”。但事实上,棒垒球运动的星星之火多年来在陕西从未熄灭,“棒垒球运动促进青少年快乐成长,它集中了跑、跳、投、打等运动方式,它是多环节的全身运动项目,能有效促进人体全身各部位肌肉、骨骼的生长发育。对青少年速度、耐力、灵敏、协调、柔韧等运动能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能有效增进身心健康,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坦然迎接未来挑战。另外,棒垒球运动非常讲究规则和礼仪,有助于帮助青少年塑造良好品格。”据方晓刚介绍,棒垒球运动在解放前就传入了我国,解放后包括陕西在内的不少地区都组建了棒垒球队,陕西省队在前三届全运会上都有着较好的成绩,西安的棒球少年们曾获得过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全国儿童棒球比赛亚军等成绩并在20余年里为国家队和其他省市的专业队输送过40余名高水平球员。

陕西省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方晓刚认为我省棒垒球运动正在迎来“黄金期”。

经过此前的一段相对的“低潮期”后,借助陕西省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契机,陕西棒垒球运动也获得了重生,“目前,陕西十四运会棒垒球队伍已经组建完成,正在备战2018年锦标赛。另外,我们还在全省范围内加大普及棒垒球运动的速度和力度!”方晓刚表示,就在上个月,陕西省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向汉中、铜川的小学和初中提供了教练员培训和棒垒球器材,而从今年9月份起,类似的推广和普及工作将扩展到榆林市、渭南市、宝鸡市选定的小学、初中,各地市将组队参加2018年陕西省青少年棒垒球联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省队市办、省队校办模式,组建多支陕西少年棒球队,做好陕西少年棒球队的训练与管理、棒垒球教练员与裁判员培训,积极争取棒垒球场地建设,打造棒垒球精品赛事,推动棒垒球竞赛表演等核心产业及棒垒球制造销售、教育培训、健身休闲等相关产业发展。”方晓刚充满信心地说道。

收到“棒球大礼包”,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陕西制造”全力支持——凝聚新力量、携手谋发展

除了体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推动外,陕西本土企业的全力支持也是陕西棒垒球运动重新崛起的重要因素,“陕西宝鸡豪克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棒垒球的企业,以前主要为国外销售商做代加工,生产能力居全国前列,但长期‘养在身闺人未知’,利润率并不高。这次咱们陕西本土体育制造企业与我们签署协议,不但能使企业扩大销量、提升品牌价值,提高生产利润率,也能促进咱们陕西的体育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构筑陕西制造、陕西体育产业的新高地。对陕西棒垒球项目的发展来说,通过这样的携手合作,一定会为这项在全世界范围内极受欢迎的运动在我省的可持续发展集聚新力量。”方晓刚如是说。

棒球少年们在省体博会展区内参观。

陕西宝鸡豪克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小萍对方晓刚的观点也十分赞同,她表示:“我们企业生产制造球类体育用品已有十多年的历史了,主要产品是棒垒球、足球、排球、橄榄球、手球和篮球等,产品品质均达国际标准并出口至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和宝岛台湾,年出口棒垒球500万只以上,是西北五省最大的体育用品生产商。这些年,我也一直在想,我们公司每年出口那么多棒垒球,为什么这项运动在陕西却没有得到很好的推广和发展?如今,陕西组建了全运会的棒垒球队伍,我们也希望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家乡的球队,也相信陕西棒垒球运动一定能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