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绕城高速桥下违建拆除启动 已拆除16.9万平方米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全市绕城高速桥下违建拆除工作启动未央区4天3夜拆除北绕城高速桥下16.9万平方米违建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短短4天3夜,未央区就拆除了北绕城高速桥下16.9万平方米的违建,这其中有哪些经验值

未央区拆除北绕城高速桥下违建现场 记者 王海鹏 摄

原标题:全市绕城高速桥下违建拆除工作启动

未央区4天3夜拆除北绕城高速桥下16.9万平方米违建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 短短4天3夜,未央区就拆除了北绕城高速桥下16.9万平方米的违建,这其中有哪些经验值得各区、开发区学习借鉴呢?8月17日,市“两拆办”组织绕城高速沿线各区、开发区“两拆”工作相关负责人观摩未央区拆违现场,并启动全市绕城高速桥下违建拆除工作。

当日下午,观摩人员来到红旗厂绕城高速桥下,原本这里是海华物流市场,全长960米,宽32米,横亘在高架桥下近10年。现在物流市场已经被拆得一干二净,站在桥下可以很通透地看到远处的桥墩。记者了解到,这个物流市场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而且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未央区城管局副局长杨雪鹏介绍,立交桥下有限的空间被人搭建了三层高的建筑物对外出租,有的商户生活起居都在里面,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很严重。然而由于涉及多方利益,此处违建一直都没有被拆除。

8月9日在全市“追赶超越”擂台赛后,未央区立即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再次启动了对这个物流市场的强拆攻坚战。8月11日拆除工作启动,8月14日晚全部拆除完毕。

记者了解到,未央区共出动执法人员380人次,保安2900人次,发放告知书300余份,出动工程机械30台次,拆除面积约16.9万平方米,整治高架桥下及周边违法广告牌匾295块,面积约5200平方米。说起此次拆除工作的心得体会时,未央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日擂台赛结束后,未央区委、区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专题会议,成立指挥部,由区委书记和区长挂帅,下设宣传、法务、拆除、保障、信访维稳5个小组,挂图作战明确任务节点。

由于涉及道路交通,未央区还责成区交通局牵头对接省、市相关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另外,区委、区政府领导带领城管、规划、国土等部门执法人员进驻物流市场,统一张贴拆除通告,入户宣传政策,动员商户及时搬离。做到搬离一家、拆除一家、清理一家,进一步加快了搬离拆除工作进度。

而此次拆违工作最大的亮点在于未央区成立了以纪委牵头、法院、司法局参与的法务组,进一步明确执法依据,理清相关责任及海华物流、商户、集资户之间的法律、经济关系,调查理清各方利益链,利剑高悬,形成高压态势,杜绝了各类不法举动,迫使不法商户主动搬离,确保了拆除工作的顺利推进。

参加观摩的曲江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吴彦保表示,未央经验值得各区学习,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他们坚决拆除绕城高速桥下违法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们将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对曲江新区范围内绕城高速周边及桥下建设项目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已由规划部门认定的违法建设,曲江城管执法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挂图作战,实施销号推进,确保按时完成违法建设拆除任务。”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