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警方破获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 涉案金额逾6亿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警方破获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涉案金额达6亿多元本报讯(记者 韩岩 见习记者 刘佳慧)8月17日16时许,随着载有犯罪嫌疑人周某的警车开进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大院,&ldq

原标题:西安警方破获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涉案金额达6亿多元

本报讯(记者 韩岩 见习记者 刘佳慧)8月17日16时许,随着载有犯罪嫌疑人周某的警车开进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大院,“3·30”特大网络黑客盗窃虚拟货币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西安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初步查明,该团伙所涉案件的案值高达6亿多元。

2018年3月30日,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张某称其个人电脑疑似被非法入侵,大量虚拟货币一夜之间被洗劫一空,市值达上亿元。因案情重大,省公安厅将此案作为2018年全省严打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挂牌督办案件,指导西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破工作。

专案组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黑客技术,在受害人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远程控制受害人的计算机系统盗取虚拟货币。通过对虚拟货币流向的查询,专案组对3万余条线索信息不断进行筛选和研判,终于捕捉到一条突破性线索。经侦查,在湖南省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浮出水面。

专案组对周某的日常活动和联系人员进行了侦查,锁定了该团伙其他2名分别在北京市、吉林省活动的犯罪嫌疑人崔某和张某。由于3名犯罪嫌疑人活动在不同地区,专案组为确保收网成功,于8月初兵分三路赶赴湖南、北京、吉林,准备同步开展抓捕工作。

8月15日,抓捕时机成熟。在湖南、北京、吉林警方的配合下,3个抓捕组同时展开行动,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查,3名犯罪嫌疑人均为黑客,通过多次非法入侵、控制企业和个人计算机系统非法获取收益。初步查明的涉案金额就达6亿多元。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