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赢秦岭保卫战 蓝田12个镇街17处违建被整体拆除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蓝田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12个镇街17处违建昨日被整体拆除本报讯(记者刘宁) 8月19日上午,蓝田召开全县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誓师大会暨集中拆除违建行动。由包片领导和镇街组成的12个违

蓝田县蓝关街办徐家山村主拆除现场 记者 刘宁 摄

在喷洒抑尘车的配合作业下,违法建筑被顺利拆除。 记者 刘宁 摄

原标题:蓝田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秦岭保卫战

12个镇街17处违建昨日被整体拆除

本报讯(记者刘宁) 8月19日上午,蓝田召开全县秦岭北麓违建专项整治誓师大会暨集中拆除违建行动。由包片领导和镇街组成的12个违建拆除指挥部一大早便奔赴各个违建拆除点。在喷洒抑尘车的配合作业下,诸多工程机械机声隆隆、铁臂伸张,一栋栋违法建筑轰然倒地,位于九间房、玉山、蓝桥、汤峪等12个镇街的17处违建被整体拆除。当日的一系列整体拆除动作,标志着蓝田沿山镇街违建拆除工作进入攻坚阶段。

记者在蓝关街办徐家山村主拆除现场看到,蓝田县秦岭北麓违建整治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蓝田县委书记陈顺利,在主违建拆除现场动员,发布拆除命令,现场检查督办。据了解,19日当天蓝田全县共集中拆除秦岭北麓违建面积达13337平方米。

在各处拆违现场,执法人员拉起了警戒线,洒水车不断喷雾降尘,装载机、挖掘机等大型施工机械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统一调度,进入工作面紧张有序施工作业。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拆除工作完成后,蓝田县将第一时间严格按照复耕复绿的标准修复土壤,尽快恢复土地有效使用的基本功能,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更好改善。

连日来,蓝田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工作安排部署,扎实部署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工作,举全县之力打赢秦岭保卫战。蓝田县全面树牢“生态红线”和“政治底线”,把秦岭生态保护作为“天字号”工作来抓,设立6个专班和12个核查组,对沿山辖区开展“拉网式”“无死角”大排查,针对规划、土地“两类违法”,突出河道、林地“两个重点”,对照“五查”要求,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漏项”。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障整治工作有力有序,确保整治到位、拆除到位、复绿到位、查处到位,打赢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卫战。

下一步,蓝田将全面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把回答好习近平总书记6次重要批示要求作为此次违建整治的遵循和指引,彻底查清、彻底整治、彻底查处,快治、快拆、快出成效。并将严格执行《保护条例》制定准入负面清单,通过全县“零违建路段”“零违建社区”“零违建镇街”“零违建县域”的创建,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打造“美丽西安”蓝田样板。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