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鼓励报考医学 纽约大学为医学生免学费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纽约大学为医学生免学费:让背负贷款的学生自由追逐医学梦美国纽约大学16日说,为了鼓励更多人报考医学,并减轻他们因学医背负的债务负担,该大学将免除医学院学生的学费,这也是美国排名前十名的医学院当

对于立志要学医救死扶伤的美国大学生来说,近日他们等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

原标题:纽约大学为医学生免学费:让背负贷款的学生自由追逐医学梦

美国纽约大学16日说,为了鼓励更多人报考医学,并减轻他们因学医背负的债务负担,该大学将免除医学院学生的学费,这也是美国排名前十名的医学院当中,第一个决定免除学费的医学院。

美国《纽约时报》称,这个消息是纽大医学院董事会主席肯尼斯•朗格尼(Kenneth G。 Langone)在该院16日的“白袍大会(新生入学仪式身穿医生白大褂,是美国医学院的传统)”上宣布的。他表示,新政策将涵盖在读生、今年和未来即将入学新生的学费。纽约大学医学院表示,这项新规定将让学院443名学生受益,其中包括今年即将入学的93名新生。即将开始的新学年学费大约5.5万美元(约合37.9万元人民币)。不过,学生们仍需支付住宿费和其他生活费用,平均每年大约2.9万美元(19.97万元人民币)。

在美国,上大学所需要的学费和住宿费以及生活费,往往是一笔很大的费用,这让不少美国大学生刚进大学就成为了负债人。各个行业中,尤其是医学专业,长期都是花费较高的美国大学专业之一,虽然很多医学生通过联邦政府发放的学生贷款可救急,但在他们毕业后,许多人数十年之内都还背负着贷款。

早在去年1月13日,美国教育部就承认“高估”了99.8%学生的还贷能力。《福布斯》在今年5月也称,1995级入学的学生中,超过50%的人毕业后20年依旧在还学贷。而根据美国医学院协会的数据,纽约大学医学院2017年的班级中,毕业时每人平均负债高达18万美元。

高负债的经济压力,使得很多医学生在选择具体的研究方向时,也往往更加具有功利性。美联社报道称,由于学费连年上涨,医学生求学期间贷款金额动辄达到六位数,许多新医生为还贷而选择到高收入科室就职,导致医学科研人员、儿科和妇产科等收入相对较低的科室医生以及初级保健医生短缺。美国医学院协会在2017报告中也曾强调,如今美国的基层医生、农村医生已经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到了2018年,AAMC称在2030年之前,将有50%的美国医生年满65岁退休,届时将造成“缺编内科医生12万人”的情况。

医学院院长罗伯特·格罗斯曼表示:“有抱负的内科医生和外科医生不应因为将承受压得人喘不过气的财务负担而无法追求医学事业。”

因此,纽约大学的这一决定对于那些立志于学医的学生来说,确实是一次具有实质性的政策鼓励。此前,面对美国大学学费高,学生容易毕业后陷入债务危机的现实,也有其他大学医学院作出了类似的努力,但是都不如纽约大学的这次彻底。例如,去年年底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宣布一项2.5亿美元的补助计划,但这项计划对申请人员的成绩有要求,对于今年开学的学生来说,仅20%的人可以因此获得全额奖学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部在2017年也掏出1亿美元,但预计也只能为20%的学生免除包括杂费在内的“一切费用”。

但是,纽约大学也要为了这项政策的实施而努力筹措经费。为了筹措新医学生的这笔学费经费,纽约大学估计,免除医学生学费后,校方需要筹集大约6亿美元(41.3亿元人民币)。而目前,在大学“董事、校友和朋友”的资助下,校方已筹集超过4.5亿美元(3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