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进科学立法 27人入选第一届省政府立法专家库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27人入选第一届省政府立法专家库本报讯(记者 赵波 实习生 王泽昊) 8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第一届陕西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库成员名单日前公布,27人入选。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

原标题:27人入选第一届省政府立法专家库

本报讯(记者 赵波 实习生 王泽昊) 8月20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第一届陕西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库成员名单日前公布,27人入选。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的精神,根据省政府立法工作的实际需要,进一步发挥专家在省政府立法工作中的作用,省政府决定建立陕西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库,并聘任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马莉莉、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宇红、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洪等27人为第一届陕西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库成员。

省政府法制办于8月15日印发《陕西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立法专家库成员可参与以下省政府立法工作:省政府立法规划、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的制定;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草案的调研、起草和修改;立法重点、难点问题的论证;立法评估;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清理;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草案征求意见;重要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立法培训教材编写,地方性法规、省政府规章汇编;省政府规章的解读、访谈和宣传等。设区市政府,省政府其他工作部门、直属机构邀请立法专家库成员,应当通过省政府法制办联系。

《管理办法》指出,立法专家库成员对省政府立法工作独立提出法律意见或者建议,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干涉。立法专家库成员实行聘期制,每届聘期为三年,期满可以连续聘任,但连续聘任不得超过两届。立法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每届届满时集中更换立法专家库成员,每届更换人数不得少于二分之一。在每届任期内,省政府法制办可以按照相关规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和专家库成员个人情况,经省政府批准后,增补、更换立法专家库成员。

[责任编辑:张安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