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建立乳制品和白酒质量安全电子追溯体系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建立乳制品和白酒质量追溯体系本报讯(记者 杜朋举 孟珂 实习生 刘霖凯)记者8月15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乳制品生产企业和白酒生产企业,除少数停产企业外,已于7月底前全部建立质

原标题:我省建立乳制品和白酒质量追溯体系

本报讯(记者 杜朋举 孟珂 实习生 刘霖凯)记者8月15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乳制品生产企业和白酒生产企业,除少数停产企业外,已于7月底前全部建立质量安全电子追溯体系,基本实现了“顺向可追踪、逆向可溯源、信息可查询、风险可管控、产品可召回、责任可追究”的目标。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要求围绕婴幼儿配方食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白酒等食品,督促和指导生产企业依法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切实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省食药监局在摸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乳制品和白酒追溯体系建设的通知》,并坚持“企业建立、部门指导、运行有效”的基本原则,先后召开追溯体系建设现场会、座谈会、培训会、推进会,多次到乳制品生产企业和白酒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指导,还积极协调国内知名食品追溯体系电子信息开发公司来陕建设。 

据了解,我省现有48家乳制品生产企业、69家白酒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电子追溯体系的建成,将有效强化企业的风险防控和应急管理能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