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大4600余名2018级本科生迎来大学新生活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8月18日至19日,西安交大迎来4600余名2018级本科生,他们带着个人的梦想和家人的嘱托,昂首迈进西安交大的校门,开启一段崭新的追梦之旅。这里,将成为他们“温馨的家”。18

8月18日至19日,西安交大迎来4600余名2018级本科生,他们带着个人的梦想和家人的嘱托,昂首迈进西安交大的校门,开启一段崭新的追梦之旅。这里,将成为他们“温馨的家”。

西安交大4600余名2018级本科生迎来大学新生活

西安交大4600余名2018级本科生迎来大学新生活

18日一大早,无论是兴庆校区的宪梓堂,还是雁塔校区的505体育馆,面对纷至沓来的崭新面孔,工作人员亲切热情,尽力为其提供优质、便捷、贴心、周到的服务,激情的活力与气息弥漫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暑期的交大再次生机勃勃。

“数字迎新”持续发力 “刷脸签到”首次亮相

“数字迎新”是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是进入学校的第一扇虚拟大门。今年迎新过程中,学校延续了2017年“智慧化迎新”的优势,提前邮寄校园一卡通,继续推行在线提前办理绝大部分报到手续的措施,持续疏通缓解了之前迎新现场的“拥堵”场面。

西安交大4600余名2018级本科生迎来大学新生活

在此基础上,学校进一步优化迎新措施,新生可以提前在线自助预定军训服装,并由系统分配体检时间。值得注意的是,人脸识别签到系统的首次亮相吸引了众多新生和家长的目光。该系统通过扫描身份证和读取人脸照片,验证人证是否合一,精确判断新生身份并记录签到信息。“该系统将招生信息数据库、身份证数据库和现场采集的信息数据进行比对,达到1秒精准识别、快速匹配核对、精准签到记录的效果,同时,‘刷脸’成功后,系统会显示学生的报到学院,引导新生快速报到。”西安交大网信中心副主任徐墨表示,“数字迎新”的特色在于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实现人群分流、高效迎新的目的,确保新生“不走冤枉路”。截止18日下午3:30,已经有3500余名新生完成了“刷脸签到”,完成率达到75%左右。

刘飞星是一名来自广东的新生,今年被机类大方向录取。谈到学校的迎新方式,他点赞说:“‘科技范’十足,网上提前缴纳学费、预选床位、预定军训服、打印体检单等,再加上现场一秒识别个人信息,快捷、方便、准确,更重要的是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让我们不再盲目。”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