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适龄妇女可享受免费的“两癌”筛查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自9月1日起,西安适龄妇女可享受免费“两癌”筛查,“两癌”包括宫颈癌和乳腺癌。

原标题:西安适龄妇女可享免费“两癌”筛查

本报讯 (记者 王国星)8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西安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方案》提出,自9月1日起,西安适龄妇女可享受免费“两癌”筛查。“两癌”包括宫颈癌和乳腺癌。 

《方案》规定,年龄在30周岁至64周岁,户籍所在地、常住地或工作单位在西安市的妇女,可享受每三年一次的免费“两癌”筛查服务。西安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担市级机关适龄妇女和常住地或工作单位为西安市的非西安市户籍适龄妇女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各区(县)定点筛查机构承担具有本区(县)户籍适龄妇女的免费“两癌”筛查工作。 

《方案》指出,免费“两癌”筛查内容包括健康教育与咨询、医学检查、医学建议、随访等。其中,医学检查主要包括病史采集、临床妇科检查、乳腺检查及辅助检查等内容。各定点筛查机构为受检妇女提供盆腔检查或革兰染色检查、HPV检查、VIA检查、乳腺临床检查和乳腺彩色B超检查,筛查完成后为受检妇女出具《筛查结果报告单》。 

《方案》要求,筛查坚持免费自愿和知情选择的原则。各定点筛查机构应按照项目要求提供服务,不得引导推荐与“两癌”筛查无关的任何收费检查项目。受检妇女需要进行的自费检查以及确诊、治疗等方面的情况,各定点筛查机构应明确告知,并征得本人同意。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