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莲湖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汽车案后汽车被发还车主


来源:西安晚报

8月20日上午,莲湖警方将近期侦办的系列盗窃汽车案中追回的5辆被盗汽车发还车主。

民警向车主发还被盗车辆 记者 王海鹏 摄

原标题:莲湖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汽车案

5辆被盗汽车发还车主

本报讯(记者 王海鹏)“隔了这么久,我都放弃了,没想到民警还能帮我追回来。”8月20日上午,莲湖警方将近期侦办的系列盗窃汽车案中追回的5辆被盗汽车发还车主。车主李先生的金杯面包车被盗近一年,警方通知来领车时他还真有点不敢相信。

去年8月26日晚9时许,李先生将金杯面包车停在桃园路小区楼下,第二天早上,他准备出门时发现面包车不见了。随后,他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过了半年时间,案子一直没破,我估计面包车被追回来的可能性不大,于是就咬牙又买了一辆小面包车。”李先生从事货运工作,一辆面包车就是他们一家人的“饭碗”,车辆被盗就相当于“饭碗”没了。

车主郗先生也与李先生有着同样的遭遇,今年4月6日中午,他的一辆陕E牌照的五菱宏光面包车放在汉城北路边的人行道上,第二天下午再去开车时,却怎么也找不到车了。于是,郗先生向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后,枣园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由于案发现场为偏僻路段,监控没有拍到有效画面,民警只好扩大调查范围,通过高速路卡口信息获知这辆面包车在7日凌晨经过了三桥后围寨立交,并一直向甘肃平凉方向开去。

随着调查范围的不断扩大,今年5月8日,办案民警在天台三路赵家堡将犯罪嫌疑人赵某抓获,并在他租住的房间内查获了郗先生被盗车辆的车牌及行驶证,同时还查获了另外两个行驶证,经联系车主确认这两辆车也曾在4月份被盗。而对嫌疑人赵某审查后,民警发现对方曾在2004年因为盗窃汽车被判过刑。由于赃车未找到,赵某拒不交待作案经过,民警只好将侦查的重点转向销赃渠道。

在市公安局刑侦局的指导下,办案民警获取了嫌疑人将被盗车辆倒卖到了甘肃庆阳的线索。5月31日,民警在甘肃庆阳将涉嫌销赃嫌疑人葛某抓获,据他交待,他在赵某那里收购7辆被盗汽车,每辆汽车3000元。收购了来的汽车都被他破坏了发动机号和车架号,使用套牌在附近工地拉货。

随后,办案民警追回了5辆被盗汽车,其中包括一辆金杯面包车和4辆五菱宏光面包车,剩余两辆还在进一步追查中。由于这些车辆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都被打磨过,如何确定车主警方也是费了一番周折。

8月20日上午,莲湖警方将这5辆汽车发还给了车主。车主吴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被更换了门锁,后排的座位也被去掉了,好在车还是追回来了。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